中国游泳李广源退役 本届全运会狂夺5块奖牌
2021-10-02 22:47 互联网

  全运会结束后,中国游泳名将、世界冠军李广源突然发布动态,表示已经决定退役。消息传出后,粉丝哗然,毕竟李广源今年只有24岁,而且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参加巴黎奥运会的希望非常大。李广源退役的原因让人感到心酸,长年累月的训练和比赛,让他伤病不断,身体不堪重负,这也是职业运动员共同的痛苦。如此一来,本届全运会的1金4银,也就成为李广源职业生涯的最后荣耀。

  李广源生于1997年,来自浙江台州,6岁时开始学习游泳,10岁入选浙江省队。13岁那年,李广源首次参加省级大赛,一举斩获3枚金牌,并打破4项赛会纪录。李广源最擅长的项目是仰泳,这也是绝大多数顶级选手的弱势项目,随着混合泳比赛的规模和数量越来越大,李广源除了参加个人仰泳项目之外,也经常在团队项目中占据重要地位。2013年全运会,李广源不仅获得个人100米仰泳冠军、200米仰泳亚军,还帮助浙江队拿到男子100米混合泳冠军,他在仰泳比赛中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4年南京青奥会,李广源更是大放异彩,他一个人参加了6项比赛,堪称“劳模”。最终,李广源摘得3金1铜,还差点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2015年喀山世锦赛,是李广源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当时他获得男子200米仰泳第8名,虽然和成年选手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却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此后的几年时间,李广源称霸国内仰泳赛场,无论是100米还是200米赛事,都很难找到敌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李广源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19岁的他成功闯入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最终获得第6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