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苏杯中国3-0横扫韩国进决赛
2021-10-02 22:34 互联网

  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混双王懿律/黄东萍2-0打响开局,男单石宇奇和女单陈雨菲均逆转拿下对手,中国队总比分3-0横扫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

  苏迪曼杯中国队小组赛拿下三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进入八强。1/4决赛,中国队面对丹麦队,在男双和男单连续两场均丢分的情况下,依靠女单、女双和混双拿下的三分,完成3-2的逆转打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后者1/4决赛也以3-2的比分险胜泰国队。

  第一场混双,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对阵徐承宰/申昇瓒。首局王懿律/黄东萍先发制人,开局连得3分,很快拉开到7-3,韩国组合回敬一波5-0的攻势反超到8-7,王懿律/黄东萍稳住局面连得8分,进入中局后彻底压制住对手,后半段稳扎稳打,以21-15先赢一局。第二局王懿律/黄东萍在6-5再度起势,连得7分后确立绝对领先,以21-15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男单,石宇奇迎战许光熙,这也是两人首次碰面。首局石宇奇在8-7后连续拿分,一度占据上风,不过到了14-9后失误增多,被许光熙迎头赶上,局末阶段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7-21先丢一局。第二局石宇奇展开反击,加强进攻在15-9后连得6分,以21-9的大比分迅速扳回一局。决胜局石宇奇延续此前的强势发挥,许光熙体能下降跟不上节奏,石宇奇在2-2后连得6分,8-5后再得4分,完全主导比赛进程,进入中局后进一步施压拉开到17-8,18-11后连取3分以21-11又赢一局,实现逆转为中国队再添一分,也结束个人本届苏杯两连败。

  第三场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迎战天才少女安洗莹。双方此前五次交手,陈雨菲保持全胜,两人最后一次碰面就是在东京奥运会,当时陈雨菲2-0击败安洗莹。

  首局陈雨菲在4-3开局后连丢3分,主动进攻效率一般,胶着到7-9后又连输3分,暂停后被攻势更盛的安洗莹拉开到11-15。陈雨菲试图咬住比分,但打到13-16后又让安洗莹连得4分,以14-21先输一局。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