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情绪失控?怎么面对情绪
2020-08-10 16:08 互联网

  今天我们继续跟大家分享如何有效的来应对所谓的负面情绪。有一位女生留言说,老师,我和男朋友谈了大半年,这期间我们经常大吵小闹,两个人都很倔强,都很爱面子,也都很好强,总是互不相让,很难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每次吵架之后就会冷战很多天,然后慢慢的又重新和好。其实每次吵架以后我都挺后悔的,我也不舍得经常这样去吵。但是我们要怎样才可以心平气和的沟通,而不是情绪失控呢?另外还有一个网友呢跟我讲他的故事,他说老师我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我会遇到很多对我工作不满意的人,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些病人们经常莫名其妙,比如说有人时间等久了或者没有及时回答问题就会骂我,而且很难听。所以下班之后我心里总是很焦躁,定不下神,而且还会很恐惧怕再次碰到这样的一些病人。到底要怎么才能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呢?

  影响我们心情的事情总是很多很多,每当有情绪出来,我们第一时间总是想要去控制情绪。可是你觉得我们真的可以控制它吗?在前面的节目中,我们已经讲过,情绪的本质是能量,能量只能释放、无法控制。如果你想控制他,那么他就会被挤压在身体中,成为隐形的病毒。等到时机发作的时候还是会冒出来,要么伤害自己,要么伤害关系。只要我们想的是控制,那么我们其实在潜意识中已经把情绪放在了自己的对立面,当成了敌人。我们在前面的课程中也跟大家分享过,其实情绪没有正负,没有正面负面之分,它是中立的。

  情绪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我们今天来学习如何应对那些所谓的负面情绪。我们是人不是佛,是人就一定会有情绪,万物有情为人最多。所以我们要做的呢不是和情绪宣战,不是去忽视他,而是跟他做朋友借它来修行。那么到底怎么样去面对情绪呢?我们把它分成四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叫做觉察。什么叫做觉察呢?看见情绪的升起就是觉察,你不能在情绪的风暴卷席一切的时候才看到他,要在他刚开始出来的时候就能看到。那么这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觉察心,从对情绪的后知后觉来到当知当觉,最后慢慢的做到先知先觉,所以这就是觉察。那通常我们在情绪出来很久之后,甚至自己完全被情绪淹没之后,才会发现自己掉进的情绪的漩涡。现在我们开始学习一种新的方法,就是在情绪刚刚升起的时候呢,我们就开始觉察到。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