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节气养生的四款食谱

2021-10-09 11:03
举报
  2021年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时节,很多朋友都会开始新一轮的养生。而处暑要防暑防秋燥还有润肺养胃等等,食谱是不错的方式哦,那下面就简单介绍处暑养生食谱吧,有兴趣的可以来学学哦。
  食谱一:青椒炒豆腐
  第一步,备好豆腐、青椒、想吃啊、香油、盐和味精。
  第二步,将豆腐洗好了开水烫煮后捞出,且行了,将青椒直接洗好了下锅烫煮了,捞出后切末。
  第三步,香菜直接切末,备好碗,将豆腐、青椒、香菜、香油和盐味精倒进去搅拌后即可。
  食谱二:菜心炒山药
  第一步,备好山药、菜心、胡萝卜、和盐。
  第二步,将山药直接削皮后处理好切段,将菜心切段,胡萝卜切段洗好备用。
  第三步,锅中加水烧开了,将山药和胡萝卜下锅烧煮,烧开后捞出,菜心下锅烫煮了。
  第四步,彀中加油烧热,将山药、菜心胡萝卜下锅翻炒,加盐调味后即可出锅。
  食谱三:酸菜老鸭汤
  第一步,备好鸭子、酸萝卜、葱姜、料酒、白糖、白胡椒和盐。
  第二步,将鸭子直接处理后切块,葱姜切片切段备用。
  第三步,备好锅加水,将鸭子、葱姜和料酒下锅,直接大火烧煮,烧煮后捞出。
  第四步,鸭子清洗干净了,放入炖锅中,加上水直接开始烧煮,烧开后加生姜和酸萝卜。
  第五步,用文火炖煮半小时即可出锅。
  食谱四:海带鸭肉汤
  第一步,备好鸭子、海带、马蹄、生姜和盐。
  第二步,将鸭子直接处理后洗好切段,下锅烫煮后捞出。海带洗好后泡发切段,马蹄削皮后切块。
  第三步,炖锅加上水,将鸭子下锅炖煮,五成熟左右加海带和马蹄以及生姜继续烧煮。
  第四步,烧煮后用文火炖煮二十分钟左右加盐后即可出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