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些方面鉴别转基因蔬菜?
2021-09-27 14:11 互联网

  作为人们日常每天都需要摄入的物质,各种蔬菜可是家家厨房的必备品,转基因蔬菜结合了现代生物技术,研发出了符合人们需要的蔬菜品种,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鉴别转基因蔬菜。

  1、个头:没有传统蔬菜参差不齐的外形,普遍个头均匀,型大体长,色泽光艳,质地鲜嫩。比如黃豆,形状应该像动物肾脏的样子,有点扁,有腰线。

  2、色彩。与传统色彩不一样,比如彩色棉花、黑米花生、紫色番薯。

  3、味道。没有传统蔬菜的原始地道的味道,无论是烹调前或烹调后的气味还是滋味与传统蔬菜有明显的区别。传统的玉米一般就是黃玉米,白玉米,略带甜味,而现在流行的甜玉米,其甜度非常高,就像加了蜜一样。甜玉米籽粒表面蜡质少,口感细嫩,有的还有糯性。

  4、产量。转基因蔬菜一般在开始几年,其产量要比传统蔬菜高不少。

  5、虫害。凡是害虫喜欢光顾的蔬菜就是没有转基因,凡是害虫害怕,也就是没有害虫,或很少害虫的蔬菜,绝对是转基因。

  6、留种。转基因蔬菜一般很难自留种。

  7、季节。非当地时令蔬菜,各类蔬菜的一大特性就是均具备很强的季节性和地域性,有部分非当地时令菜蔬是靠转置耐寒或耐高温基因所得,比如反季节的冬枣。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到鉴别转基因蔬菜,可以从个头大小、产量、颜色、虫害、季节等方面来区分,不过其实我们国家转基因技术并没有大规模的开始使用起来,主要是用在木管和棉花两种物品中。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