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咬伤患狂犬病会有哪些症状?
2021-10-03 09:58 互联网

  1、狂犬病发作之前往往有一个短暂的前驱期,这个时间会持续1至4天,主要的症状是表现为中度发热,全身感觉不适,食欲下降甚至消失,同时还伴有头痛、恶心等。症状类似感冒,因此,很容易被忽略。

  2、过了前驱期之后就进入神经系统的症状期,这个症状会出现在2天至20天,主要的表现是应激性增高,感觉胸部有很强的压迫感,同时伴有胸痛及气流恐怖症,严重的当风吹面部时都会引起咽喉部肌肉的痉挛,进而影响呼吸和进食,这是狂犬病非常典型的症状之一。对临床判断有利。

  3、局部症状。被病狗咬伤的伤口部位会有疼痛,还可能出现有麻木、痒痛的异常感觉,手脚四肢仿佛有蚂蚁在爬,非常痛苦。还有的病人同时伴有对各种光、噪音和感觉剌激的应激性增高,不愿见光,也不愿意被触碰,而一旦受刺激,脸部的表情会非常的恐惧和恐怖,这是因为病毒侵犯神经表现出肌张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痉挛所致。

  4、交感神经系统病受损的症状。当交感神经受到损后,病人会出现多汗、流涎、狂躁等表现,而且表现出焦虑、痉挛性痛性肌肉收缩,而且大多数人在吞咽时引起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痉挛所以很怕喝水,故又称恐水症。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