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解冻之后打开会爆炸吗?罐装可乐会爆炸吗?
2021-09-29 10:29 互联网

  相信在炎热的夏天,大家都想在茶余饭后来一瓶冰镇的可乐,这样会让我们感觉身心舒畅,可是刚刚冰冻完了可乐解冻后打开会爆炸吗?相信有很多人都在担心这个问题。还有罐装的可乐打开会爆炸吗?

  可乐解冻后打开会爆炸吗

  不会。

  由于可乐冷冻后内部压力会增加,所以很容易出现爆炸的情况,像这种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冷冻可乐是不能直接打开的,不然很容易发生爆炸,这样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但如果能先将可乐拿出来解冻的话,其中膨胀出来的冰块就会慢慢融化,使得瓶内的压力变小,此时再去打开就不会出现爆炸的情况。但很多可乐在冷冻的过程中由于内部压力过大,就会出现炸瓶的情况,因此要多加注意。

  罐装可乐放冷冻会爆炸吗

  罐装可乐放冰箱冷冻是否会爆炸和时间是没有很大关系的,其会爆炸的主要原因是可乐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低温下二氧化碳溶解度会增加,使得可乐中气泡更多,另外罐内的液体结冰或部分结冰就导致机体膨胀,这样就会使得罐内压力增加,此时就很容易出现爆炸情况。

  特别是将冷冻的可乐拿到室温较高的环境中,由于室温和冷冻室内温差高达30摄氏度以上,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罐内气体会急剧膨胀,此时开罐,就极有可能爆炸。

  没开封的可乐直接放太阳下暴晒也是会有爆炸的可能的,因为可乐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其瓶身内部本身压力比较大,此时经过太阳长时间照射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瓶内气体就会膨胀使得瓶子涨起来,这样会容易发生爆炸现象。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可乐也不宜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

  可乐解冻后是不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因为可乐中的二氧化碳经过热胀冷缩的效应,解冻后大概率就不会爆炸了,但是罐装可乐就是有这种风险,特别是没开封的罐装可乐在温差过大的情况下就会有爆炸的可能。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