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油漆注意事项有很多,提前了解一下
2021-10-03 09:45 互联网

  1、油漆工在施工前要先清洁现场,去污除尘,以免灰尘影响油漆的附着。

  2、涂刷油漆之前,要进行成品保护,将门合页、门边、线边、锁具等容易污染的部分用纸胶带粘贴严密,严禁在油漆饰面板上堆放其它物品。

  3、使用深色的油漆时记得不要加水,不然很容易出现色差的问题;而且涂抹油漆的时候最好一次性完成,不然时间久了也是会有色差出现的。

  4、配好油漆后,要用200#以上的滤网进行过滤,静置15分钟后方可使用。涂刷时务必到位,确保薄而均匀,不出现流挂、桔皮、漏刷等情况,并且要细心进行对色,确保无色差。

  5、不要在天气较为湿润的时候进行涂刷,这样会影响到整体的施工质量,油漆在这样的季节当中不容易干,做出来的效果就很一般。

  6、在涂刷的时候要注意室内进行通风,油漆与涂料要进行打磨的话要等到油漆彻底干了之后才可以。

  7、油漆第一遍涂刷完之后,要将其浸泡在水里,看看涂刷好的位置会不会出现气泡,如果有的话需要将气泡给弄破才行。

  8、采用喷涂工艺时,一般使用1/3重枪,喷枪与喷件的距离为15—20厘米,喷枪通常采用1.5口径,不可小于1.5或大于2.0。喷涂的速度以手臂自然摆动为准。喷涂时地面应先喷少量水进行防尘,喷涂要确保颜色均匀,漆膜丰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