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支付宝好医保中“直赔”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2018/8/6 15:40:10 53货源网

  现在支付宝的功能越来越多,从缴纳水电费,充值话费到绑定社保卡,支付宝在线预约挂号,还有各种理财产品和保险,而好医保就是其中的一种理赔产品,有网友问支付宝好医保中“直赔”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直赔是在用户在全国三甲医院就医时,住院金额超过1万后提供的医疗费用垫付服务。被保险人可以通过保单详情页联系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材料后,保险公司上门垫付住院、手术等医疗费用,无需自付费用。

  在好医保是有一些免费医疗金的服务的,可用于报销住院费用,报销范围为个人支付的住院费用的50%。其中,每次住院报销金额的上限为:本次住院出院当日24时已累积的保险金额扣除保险期间内累计已理赔的金额。

  特别说明:1、个人支付的住院费用是指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扣除已获医疗费用补偿后的余额。其中,已获医疗费用补偿是指已从社会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工作单位、侵权人或侵权责任承担方、保险人在内的任何商业保险机构等其他途径获得的医疗费用补偿。

  2、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部分支出视为个人支付,不属于已获得的医疗费用补偿。

  好医保的保障内容是一般疾病及意外医疗保险金300万,100种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金600万,好医保可以为配偶,子女,父母及本人投保,投保金额只需要16元,保险期限一年,可续至10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