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在中国多少资产才算有钱人?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区别

2018/8/6 10:06:10 财股

  [摘要] 本文主要从:等方面进行分析,在中国多少资产才算有钱人?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区别。从财富资产状态来看,个人财富资产在十亿级别以上,可能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富人阶层,而如今百万、千万资产可能还是属于小康状态或者是中产阶层的水平。

  多少资产才算有钱人,不同地区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不同层次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认知。那么,穷人和富人有什么具体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在中国多少资产算有钱人?

  在现在的中国,拥有现金的中国人,反而不是最有钱的,而一般而言,有钱的人往往属于拥有大量房产、股权等特殊群体。不过,对于有钱人而言,他们反而更热衷于擅用自己的负债,提升潜在的负债率水平,并用未来钱来赚取更多的财富。然而,与之相比,热衷于存钱、购买理财产品的,多属于普通人或中产阶层,而这类群体自身负债率不高,但流动现金、流动资产较具有优势,而对于他们而言,最大的问题还是要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而不是改变财富地位。

  或许,从财富资产状态来看,个人财富资产在十亿级别以上,可能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富人阶层,而如今百万、千万资产可能还是属于小康状态或者是中产阶层的水平。

  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区别(图解)

  有张图片描述穷人和富人思维方式不同的:

  实际上,很多具有“富人思维”的穷人也可以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而很多具有“穷人思维”的富人也可以变得一贫如洗、破烂不堪。所以,并不是说穷人就是一穷到底,也并不是说富人就会富有一辈子,这都是靠个人的努力和拼搏换来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