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支付宝挂号医保报销吗?为什么支付宝挂号无法医保?

2018/8/6 10:02:48 53货源网

  支付宝网上挂号看病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大家最关心的是支付宝挂号医保报销吗?一起来看下!

  支付宝挂号医保报销吗

  广州华侨医院宣布与支付宝钱包等达成合作,正式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这是全国首家医院实现医保移动实时报销服务,也是广州首家综合性医院加入到“未来医院”计划。

  用户只要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广州华侨医院”服务窗,绑定就诊卡号,就可以实现挂号、缴费、查取报告等。如果没有就诊卡,用户可在“广州华侨医院”服务窗在线申请,实时绑定,方便首次就医的用户使用移动就诊服务。

  广州华侨医院的“未来医院”服务中,医保患者使用支付宝钱包就诊,系统都会将广州医保门诊统筹支付部分做实时结算,用户只要支付自付部分费用即可,真正实现医保移动实时报销。不过,目前这项服务仅限于门诊。

  另外,在支付宝预约挂号的时候,确实是需要自己缴纳全部费用的,但是只要你有医保卡,在符合报销要求的前提下,拿着医保卡去专门的柜台前,也是一样可以报销的。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支付宝挂号自费会让医保卡没用。

  为什么支付宝挂号无法医保?

  支付宝挂号是可以使用医保的哦,现在有一些医院已经可以在支付宝上绑定医保卡了。

  支付宝城市服务里面有个社保查询;涮社保卡的话,要先绑定金融社保卡,然后就可以在就医过程中支付医保+自费的所有金额,不过需要就医医院支持使用支付宝才行。

  那么支付宝挂号医保卡绑定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绑定社保卡。打开支付宝,在“城市服务”中进入“社保查询”,按照提示完成绑定。

  第二步:关注支付宝“智慧医院”服务窗。所有智慧医院的挂号、缴费等服务,都将在这个服务窗中完成!

  注意事项:享受这么便捷的医保在线缴纳,需要新版金融社保卡。另外有些地区还不支持支付宝账号绑定社保服务,要看自己是否符合支持区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