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最新流感的症状2018 流感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儿童流感?

2018/1/10 13:40:1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最新流感的症状2018 流感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儿童流感?

  得了流感会有哪些症状?

  一般患者会突然发烧,体温可达39~40°C, 伴头痛、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眼结膜轻度充血等(说白了就是“发烧了、好难受、不想动、不想说话、不想上班”)。婴幼儿常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少数患者并发肺炎、肌肉炎、心肌炎、心包膜炎、神经系统损害等并发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婴幼儿是此类重症病例的危险人群。

  得了流感该怎么治?

  提早就医

  医生建议,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要早期到医院就诊。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田曼介绍:普通感冒是没有特效药的,但是流行性感冒有特效药,在医生的指导下在起病的48小时内服用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一般来说,流感患儿服药之后48小时就可以退烧了。

  避免带病上课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易引起暴发性流行,尤其在学校班级,因此患儿不要带病上课,以免传染他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