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抹布油腻怎么洗?教你如何清洗油腻的抹布

2018/1/9 13:39:0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抹布油腻怎么洗?教你如何清洗油腻的抹布

教你如何清洗油腻的抹布

  水煮法解决布油腻

  1、加食用碱煮

  食用碱有很好的脱脂作用,能有效去除油污。将抹布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加入食用碱,来回搅拌使其充分溶解,煮五分钟后再捞出洗净即可。小贴士:抹布上如果有霉斑,也可以用淡碱水搓洗,即可去除哦。

  2、加蛋壳煮

  蛋壳里会残留蛋清,而蛋清中含有碱类物质,能与油污发生水解反应,从而达到去污目的。把抹布放入锅中,加蛋壳和水适量,大火煮开,煮约6分钟,再捞出洗净即可。

  3、加柠檬水煮

  柠檬含有挥发油成分,在加热过程中,挥发油迅速挥发,能快速溶解油渍。清洗抹布时,柠檬汁不能太少,所以可以先挤出柠檬汁浸湿抹布,再放入锅中煮沸,然后捞出洗净即可。

  4、用肥皂水煮

  抹布长期积累油垢容易手感发粘。用肥皂水煮可有效去除油污黏腻。将抹布放入锅中,加入肥皂水煮沸,再取出搓洗,太阳下晾干即可。

  温馨小贴士:

  抹布清洗后一定要及时晾干或烘干,干燥的抹布不易滋生细菌。最好放在太阳下暴晒,杀菌除味,以保证使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