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癌症?

2018/1/4 13:14:46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癌症

  防患于未然,注射疫苗,有些病毒和癌症有密切的关联,已经得到证明。针对这些癌症,使用相应的疫苗是有效的防护手段。

  及时戒烟,烟草已经被证实是多种癌症的罪魁祸首,肺癌,肾癌等等。包括吸二手烟或者是咀嚼烟草都是有害的。

  经常锻炼身体,每天都应该抽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运动,运动会很大程度降低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而且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强身体免疫。

  多吃水果青菜,我们生活中经常碰到的食物都是油腻味重的垃圾食品,这已经就为身体的健康埋下隐患。多吃一些清淡,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和青菜来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喝酒也不宜过多,喝酒时间越长,越给癌症乘虚而入的机会。

  晒太阳也是很好的方法,会增强免疫力,但方法不对,对皮肤也有损害。在阳光下时,应该穿亮色宽松的衣服,这样可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也必须带太阳镜或遮阳帽。不要在太阳灯或者人工的强烈光源呆太久,比如日光浴床,过量的紫外线对身体也不会。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定期做身体检查,很多疾病都是在萌发阶段未被察觉才带来了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