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预产期到了没反应可以打催生针吗_过了多久打催生针

2018/1/3 16:20:1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预产期到了没反应可以打催生针吗_过了多久打催生针_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孕妈妈们到了预产期,但是胎儿还是没动静,会有些焦躁,会有很多产妇觉得如果打催产针就可以加快生产,减少宫缩。那么预产期到了没反应可以打催生针吗?

  预产期到了没反应可以打催生针吗

  可以。

  催产针的主要药物成分就是缩宫素、催产素,催生作用很好。产妇到了预产期,如果骨盆测量正常,胎头已经入盆,各项检查都正常,是可以用催生针试产的,但必须住院在医生监护下执行。

  预产期过了多久打催生针

  一般是3-5天。

  预产期超过三天以上,医生就会建议你做B超,来评估胎儿状况和胎盘功能,以做出决定。如发现胎盘确实已成熟并趋向老化,医生就会建议你打催产针。如果子宫颈成熟度佳、胎盘功能好、羊水量正常的话,则可以再等待一段时日。

  催产针是什么

  催产针即催产素又可称宫缩素。一般只有你超过预产期太长时间才会使用。它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子宫收缩,分娩时宫缩无力和产后子宫收缩复原不好导致的出血。催产针的副作用一般不大,正确使用催产素还是很安全的,不过使用催产素一定要有医生在场,以免发生意外。

  有些妈妈如果对催产素过敏,可能会恶心、干呕、心率失常或者全身出疹子。另外如果是要引产,也是需要使用催产素。现在医院一般是使用催产素点滴,一定要控制好点滴速度,速度过快可能会引起水中毒,引发肺水肿。催产素使用过度,子宫收缩严重还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宫颈撕裂、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等危险情况。孕妇使用催产素一定要在医生监督下才能使用。

  打催生针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没有。

  产妇自身也在分泌催产素,只不过医用的是人工合成药物,模拟临产过程。在正常用药剂量及速度的情况下,对胎儿及产妇均无影响。但是如果使用过多,注射速度过快就会引起痉挛子宫收缩,对母婴造成危害。

  什么情况下可以打催生针

  1、超过预产期2个星期未临产,胎儿心电监测正常,可用催产素静滴催产。

  2、已经足月,羊水偏少,胎儿无缺氧症状,可用。

  3、进入临产,产妇及胎儿情况正常,宫缩乏力,可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