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起床7件事 快乐一整天

2017/12/11 13:50:56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起床7件事 快乐一整天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心情都不会太好,烦躁焦虑,也就是俗称的“起床气”。今天,爱知知网给大家几个小建议,可以令大家起床后拥有一个快乐开心的心情,开始每一天的生活

  1.闹钟设置成大自然的声音

  不少上班族害怕自己早晨上班迟到,习惯将闹钟设成劲爆的音乐,从这种吵闹的闹铃中突然惊醒的感觉,带来的往往是烦躁的心情。不如将闹钟设置成大自然的声音,比如流水声、鸟儿轻柔的叫声等,都能让人身临其境,使紧张情绪得以缓解。

  2.醒后搓搓脸

  早上醒来后不要急于起身,可以先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然后再搓搓脸。搓脸可以增加面部血液循环,抖擞精神。

  3.镜子前摆个自信的POSE

  每天早上专门挑出10分钟时间来打扮自己,尝试不同的颜色和搭配,然后在镜子前摆个自信的姿势,迎接新的一天。照镜子让人充满信心,拥有好心情。

  4.起床后喝一杯水

  新鲜白开水能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快速清醒。蜂蜜水适合中年女性,能预防骨质疏松,改善疲劳。晨起第一杯水要空腹、小口喝。

  5.营养均衡的早餐

  一份营养早餐应该包括四类食物:谷类、肉蛋类、奶类、蔬菜水果类。若每天能将上述食物作为早餐,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每天早上还应该留有15—20分钟坐在餐桌前吃饭的时间,不要边走边吃,或买点饼干等零食当早点,这样容易营养不良。

  6.上班路上欣赏花草

  低头赶路,往往会错过身边最美的风景,而那些早起就直奔办公室的人,即使将电脑屏幕设置为风景画,也难以达到舒缓心情的目的。

  出门后,一定不要忽视周围的一草一木,那些大自然的“使者”会给你带来整日的好心情。

  7.上班后跟同事聊聊天

  早晨上班后,可以利用几分钟的时间,和关系好的同事说说话。交谈一下彼此空闲时的生活状态,也可以聊一聊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或者不开心的事情。良好的交谈有助于缓解即将面对工作的紧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