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不少上班族的身体都出现了健康隐患,适合上班族养生的4个方法

2017/11/21 16:53:58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不少上班族的身体都出现了健康隐患,适合上班族养生的4个方法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之本,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这于身体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身体长久的健康和享受美好的生活。那么上班族该如何养生呢?如今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上班族的身体都出现了健康隐患,对此是不能不重视的。

  1、避免一直低着头:很多白领朋友都在承受着颈椎病等疾病的困扰,而这与大家平时一直低着头导致职业病的发生有很大关系,因此要避免一直低着头的这种状态。伏案工作的设计师们要避免连续长时间屈颈低头,注意1~2小时改变颈部姿势,做多方向活动或轻柔按摩颈部。一定要避免猛回头和反复甩脖子及其他会对颈椎造成伤害的体育活动。

  2、绿植:办公桌上摆一些小植物好处多多。在办公桌上摆一些植物很有好处,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有助于保持湿度,在小鱼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钱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会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总之办公桌上可以布置地更加益于健康。

  3、水果:水果蔬菜犹如灵丹妙药。上班族每天在空调房里久坐、不运动,就要更加注重湿度的保养。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地调节身体水分十分重要。

  4、喝汤:适当饮用养生汤。忙碌的上班族或许听到“炖汤”两个字已经开始头大,但了解一些简单的养生汤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简单和方便中,让身体更加健康。适合上班族的养生汤有乌鸡汤、猪蹄汤、冬菇凤爪汤、韩式海带汤等等。

  上班族可做这些养生操

  拉伸双臂:直立站好,双手在头部上方扣紧,同时收紧肩胛。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接着,恢复到站立姿势,双手在脑后扣紧,收缩肩胛骨,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

  点头运动:保持坐立姿势,头部稍微下倾,仿佛在点头。点头的力度要以颈部感到拉伸感为宜,停顿10秒钟,接着放松,重复5-10次。

  抬胸运动:坐在椅子上,双臂放两边,双脚平放。慢慢将胸部朝天花板方向抬高,但是头部不要上扬,保持下巴平行于地面。坚持10秒钟,然后放松,重复5-10次。收缩肩胛回到上个动作的准备姿势,这一次双手放在臀部,收缩两个肩胛骨,让胸部有拉紧的感觉。保持10秒钟后,慢慢放松,重复5-10次。下巴前移保持下巴平行于地面,接着将下巴、头部和颈部前伸,但不要下倾。保持10秒钟,放松,重复5-10次。需要提醒的是,做该动作时要用手指抵住嘴唇,以便随时纠正头部的角度和位置。

  其实生活当中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很多,而关于上班族养生的这5种方法对于大家保持身体健康是有非常好的帮助的,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另外找时间做一做养生操也是上班族养生的一种很好的方法,不妨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