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宠物异味丑丑的?研究称宠物体味能防癌

2017/11/15 17:22:4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宠物异味丑丑的?研究称宠物体味能防癌

  硫氢化合物一般存在于动物的体味中,它能通过保护细胞中的线粒体来抵御疾病。因为线粒体是消除炎症的血管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

宠物异味令人不适?研究称宠物体味能防癌

  还在抱怨自家宠物老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吗?别再嫌弃它们了,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最近刊登的一则文章能让你大吃一惊。一些英国科学家表示,宠物体味中含有的硫氢化合物能有效预防癌症和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宠物身上难闻的气味或许可以用来预防癌症。硫氢化合物一般存在于动物的体味中,它能通过保护细胞中的线粒体来抵御疾病。因为线粒体是消除炎症的血管细胞的主要能量来源。

  如何防护或修复线粒体机能是治疗心脑血管、糖尿病、关节炎和老年痴呆等一系列疾病的关键。埃克塞特大学马特·威特曼博士解释道,细胞在受到疾病侵袭的应激条件下会产生一种能够释放少量硫氢化合物的酶来维持线粒体的活性,从而使细胞有能量控制某些炎症。

  受此启发,研究人员们着手研制一种化合物“AP39”。“AP39”能释放微量硫氢化合物气体,运用到临床上可有效保护线粒体、维持细胞活性。

  这一发现对今后治疗癌症、心血管疾病、阿尔茨海默病打开了新的研究方向。希望不久的将来,这些医学难题都能被一一攻破,而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你家宠物身上那股臭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