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今天是头伏吗?还是明天入伏?

2023-07-10 13:59
举报

  今年头伏的第一天是7月11日。三伏天的长短取决于夏至至立秋之间“庚日”的多少。这段时间气温高、潮湿、大汗淋漓,对人体是一种考验。所以,在三伏天到来之前,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养好身体。要克制自己,注意调理身体,给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注意饮食清淡,补充营养。

  推荐5种适合在三伏天吃的降暑食材:

  1.黄瓜:口感清爽,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压、调节血糖和胆固醇水平。

  烹饪方法:可以将黄瓜切成薄片或丝,加入凉拌菜中,也可以用盐腌制后食用。

  2.西红柿:口感酸甜可口,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烹饪方法:可以将西红柿切成小块或片状,加入沙拉中,也可以做成番茄炒蛋等菜品。

  3.冬瓜:口感清爽,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和矿物质,能够帮助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血脂等。

  烹饪方法:可以将冬瓜切成薄片或块状,加入汤中煮熟后食用,也可以做成冬瓜排骨汤等菜品。

  4.绿豆芽:口感清脆爽口,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绿豆芽中的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预防衰老和癌症。

  烹饪方法:可以将绿豆芽焯水后加入凉拌菜中,也可以做成绿豆芽炒肉片等菜品。

  5.苦瓜:口感略带苦味,但营养价值很高。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和钾元素含量较高,有助于降低血糖和保护心脏健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