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海关今日涨落潮时间表7月3日

2023-07-03 14:43
举报

  潮高基准面:在平均海面下104cm

  【注】潮汐表基准面采用的是理论深度基准面

  涨潮时间05:37-19:06

 

高低潮 干潮 满潮
潮时 05:37 19:06
潮高(峰值) 53cm 188cm

 

  潮汐的物理原理

  地球是一个旋转的球体,而球体上的水分布是不均匀的,由于广袤海洋受到的月球和太阳的引力不同,所以会在海洋中形成周期性的起伏,产生潮汐。月球和太阳对地球产生的引力的大小与质量和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月球的质量虽然很小,但是距离地球的距离很近,所以对于产生潮汐作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月球围绕地球公转的时间大约是27.3天,当它移动到地球的另一侧时,地球上的海平面就会出现凸起的现象,即所谓的高潮。当月球和地球的夹角较小时,地球的引力就会促使海水向月球靠拢,形成一个凸起的区域,即所谓的高潮。而当月球和地球夹角较大时,海水则倾向于远离月球,此时海面出现凹陷,即所谓的低潮。因此,海洋周期性地经历涨潮和退潮。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