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皂洗伤口很疼是怎么回事
2022-11-21 14:20 互联网

  硫磺皂洗伤口很疼是怎么回事

  硫磺皂含有一定的硫磺,对皮肤有刺激性。如果皮肤表面有轻微创伤,用含硫肥皂洗脸可能会刺激伤口,导致灼痛。建议停止使用硫磺皂,按照医生的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有伤口时建议避免使用刺激性产品,以免引起伤口感染或破裂。

  含硫皂是指含硫成分的皂。这是一种含硫药皂。硫磺皂是多种成分的组合,去屑止痒,既保湿又清爽,属于强肤系列产品。硫磺皂能抑制皮脂分泌,杀灭细菌、真菌、霉菌、螨虫、寄生虫等,对某些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被硫磺皂伤了皮肤怎么办

  硫磺皂一般对皮肤伤害不大,但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如酸碱失衡、皮肤刺激、过敏反应等。

  1. 酸碱不平衡:硫磺皂是碱性物质。长期使用可能导致皮肤酸碱失衡,导致皮肤黏膜脱脂、皮肤干燥、脱皮等症状。一般停止使用含硫皂,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或使用一些保湿面霜,就能逐渐恢复;

  2. 皮肤刺激:临床多见于婴幼儿。婴幼儿皮肤娇嫩,而硫磺皂可能会引起皮肤刺激、表皮损伤、肤色发红、疼痛等症状。这时候,家长应该停止给孩子使用含硫皂,用清水冲洗。大多数人会自己康复。

  3. 过敏反应:有些人使用硫磺皂后会出现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发红、红斑疹、风斑等,还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一般情况下,停药后症状会逐渐缓解。如不能缓解,可配合糠酸莫米松乳膏、哈西尼特溶液使用,或联合口服抗组胺治疗,如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

  硫磺皂洗澡多久一次

  硫磺皂建议每周洗1-2次澡。所谓硫磺皂,就是含有硫磺成分的皂。硫具有多种药理作用,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还具有一定的杀灭细菌、真菌、螨虫、霉菌等的作用。

  一般来说,它对许多皮肤病都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但硫磺皂脱脂能力强,清洁能力强,属碱性,不建议长期连续使用。否则,可能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改变皮肤表面的PH值,引起皮肤干燥甚至刺激等不适。因此,建议每隔一段时间使用,每周1-2次。如果过度使用,可能会适得其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