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保险是强制还是自愿买
2022-05-12 14:53 互联网

  燃气保险是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的一项服务,每年交200元的价格其实并不贵,只是很多人觉得燃气出问题的概率并不大,不愿意花钱买而已。但是,万一燃气爆炸出现问题,危及到的可不止一个家庭,楼上楼下的家庭都会受到严重的财产损失,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燃气保险就会有很大的。

  燃气保险是强制还是自愿买

  自愿的,燃气保险不是强制性的,也没有强制购买。燃气保险是指居民在缴纳燃气费时可以主动缴纳燃气保险费,即可以直接通过燃气公司购买燃气保险。但燃气公司通常会主动告知保险不是强制性的,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保险。您也可以选择不购买燃气保险。

  燃气保险的内容是指在燃气使用者(即被保险人)家中发生意外燃气时,保险公司按照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支付保险金的保险种类。具体保护如下:

  1、人身保险:因使用天然气引起的爆炸、火灾、泄漏中毒等造成的意外死亡、伤残和医疗费用,家属将得到赔偿。

  2、财产保险:以天然气为能源的电器、管道及附属设施造成燃气泄漏,造成保险火灾、爆炸或损失的,按合同约定赔偿。

  3、第三方责任:以天然气为能源的电器、管道及附属设施,因火灾、爆炸或燃气泄漏而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第三方将予以赔偿。

  4、其他: 保单所述地址的住所因燃气损坏无法居住,导致被保险人需要临时租房和家庭援助。

  燃气保险200有没有必要购买

  200元的燃气保险是要交的。虽然漏气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发生,一旦发生燃气,将带来人身伤害和巨大的财产损失。 燃气保险可以赔偿家庭财产的直接损失、被保险人及其家属依法应当承担的第三者经济赔偿责任、被保险人及其家属的人身伤亡,所以每个家庭很有必要购买燃气险。

  随着居民燃气爆炸案的频繁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天然气保险应运而生。诸多保险公司推出天然气保险。

  燃气保险保哪些方面

  燃气保险通常可以在民事燃气发生之日起180天内为被保险人提供,因为是直接导亡或残疾的,因此可以支付死亡或残疾保险。 此外,如果被保险人因民用燃气发生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可按紧急医疗机构实际支付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并直接用于治疗的医疗费用支付的治疗费、检查费、手术费、药费等,保险公司可以予以报销。

  不同保险公司的燃气保险在范围等方面有所不同,具体需要查看保险合同。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