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纲目毽子操真的可以减肥吗?能瘦腿吗?
2022-05-11 09:52 互联网

  本草纲目毽子操可以瘦全身。

  本草纲目毽子操属于全身运动,但人体在进行毽子舞时,主要锻炼人体的腹部、髋关节、臀部、腿部等部位;如果工作规范的话,同时,大腿抬起、外展、外旋、内旋和屈膝也可以帮助提高人类髋关节的柔韧性。

  直播中的毽子操一共有四个动作,主要是抬腿并用手触脚或膝,没有很难学的姿势、明显的跳跃和身体重心的上下起伏,对于刚开始运动的人来说,简单易学。跳毽子操时,再配上周杰伦演唱的歌曲《本草纲目》,能让宅在家的人们跟着音乐动起来。这四个动作主要锻炼哪些部位呢?这四个动作对于腹部、髋关节、臀部、腿部等部位肌肉力量的训练都有好处。实际上,毽子操是全身高强度间歇性的运动。通过这样有节奏的有氧运动锻炼,有助于大家达到减脂减肥、提升心肺功能、提升全身肌肉协调性的目的。

  毽子操每组动作来回20次,循环做20分钟,前三组动作快速完成达到出汗的效果,后一组可缓慢进行。这个强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合适吗?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强度刚刚好。身体条件比较好、经常运动的年轻人,通过这样的运动可以达到一定的塑形瘦身目的。这种高强度间歇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的时间一般建议在20~30分钟,但也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条件来选择。

  在直播视频中,刘畊宏有时不仅拉着妻子一起练,还会带着岳母跳起来。线下也有一大批阿姨跟着音乐跳起来。那么,老年人适合进行这样的运动吗?这种高强度间歇性运动对于减肥锻炼是不错的体能训练方式。但要注意的是,对于一些有基础病,髋、膝关节有退行性改变的老年人来说,做高强度的运动,容易出现运动损伤。还有一些人已经有膝关节半月板、韧带、滑膜等损伤,或者有膝关节、踝关节无菌性炎症,做这样高强度的运动也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的发生。大家通过高强度的运动,确实可以达到一定减脂减肥的目的,但这不是唯一的途径,还要配合饮食控制,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此外,锻炼是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并不是跳几次毽子操、一周运动一两次就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瘦身塑形效果。因为燃脂塑形需要一个过程,应依据每个人的自身条件来选择强度和频率。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