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无土栽培植物 无土栽培的花卉有哪些
2021-10-27 11:38 互联网

  如何无土栽培植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无土栽培的意思,就是不用土壤和盆栽土栽种植物。一般无土栽培的植物都是抗旱的,所以不用经常浇水,只要需要半个月左右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施肥也很简单,不用花很多的心思,只有每年定期施两次肥就可以了。

  其实无土栽培还是很简单的,大部分都能学会。想要用无土栽培,需要用到一些科技含金量高的基培方法,也就是说,容器和栽培沟中填充足量的栽培基质,例如,蛭石、椰壳、锯末等,或者是2种以上基质构成混合的栽培基质,一般都会用基质栽培法去栽培蔬菜。

  这种方法初学者也是能够使用的。

  有些人可能还会用无基质栽培法,这种方法也称为水培或者是雾培,它需要营养液与根系亲密接触。

  在使用无基质栽培法的时候,一定要用营养液,用一段时间之后,营养液中的矿物质营养会慢慢的减少,酸碱度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一定要按时测定、补充、调整。

  2可以使用无土栽培的花卉都有什么

  仙人球

  仙人球是最常见的无土栽培植物,它能够通过水培生长,生命力非常的顽强,一般上班族,卡位上都会有仙人球。我们拿到仙人球的时候,它也也有土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仙人球周围的土清洗掉,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大概两天左右,就可以放到水中了。这样会土培更容易存活,但是要记得定期换水。

  巴西木

  巴西木也可以无土栽培,但是需要有一定的营养液,除了营养液之外,只要有足够的光照和热量,以及湿润的环境,它就可以生长的非常好,可以说,很好养活了。

  富贵竹

  富贵竹养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它非常好存活,只要有充足的光照和水分,就会长的非常茂盛,非常的适合无土栽培。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