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树管理要点 花椒关键时期怎么养护
2021-10-27 11:11 互联网

  树木管理

  入冬前,首先要将花椒的茎段洁白。白色树干能有效清除休眠越冬的病原菌和树干上的虫卵。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反光能力,能尽可能减小昼夜温差。当漆成白色时,整个后备箱应该一直漆成白色直到叉子。同时,我们可以在树叶、树枝和树干上喷洒适量的保护剂。如氨基酸叶面肥、安泰生等,喷施后可关闭枝条气孔,避免耗水量过大,导致花椒出芽现象,延缓花椒开花,增强其抗寒性。

  2烟雾和土壤

  冬天,通常在晚上11点左右,是最冷的时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花园里吸烟和防寒。我们可以用锯末和落叶作为主要燃料,把它们一起盖起来,形成一团黑火,使整个花园笼罩在浓烟中。但要注意控制火势和吸烟部位,避免离花椒树太远造成烧伤,同时还要注意防火。然后,树干根部要覆土,直径控制在1米左右,覆土高度在15厘米左右,主要是为了保护根系,避免严重冻害。进入弹簧后,应及时拆除,提高地温。

  3修剪覆盖

  初冬时节,我们对花椒树的落叶,特别是两年内的树,要及时修剪,做好折梢工作。避免对树的过度消耗,提高树体内养分的积累,从而增强花椒的抗寒性。然后我们还可以在树托盘周围覆盖稻草、玉米秸秆和其他谷物秸秆。它既能保持土壤水分,又能提高地温。同时,在树干周围1米范围内铺设塑料薄膜或树叶,可有效减少花椒冻害。

  4冬灌节水

  冬天,土壤容易在夜间结冰,白天解冻。所以我们应该在花椒的一排排之间挖一条沟,然后沿着沟倒足够的水。确保夜间之前,水能完全渗入土壤。这样,我们冬天灌溉的水就可以在春天使用了。避免春旱也非常有利于花椒的生长发育。而且,水具有蓄温作用,可以保证冬季地温的相对平衡,减少冻害。冬季灌溉后,应及时覆草,并用浅锄,避免蒸发过快。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