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苗移栽后管理技术 柑橘怎么种植好
2021-10-27 11:10 互联网

  移栽时间

  柑橘可全年移栽,无低温霜雪,无高温干旱,水分充足。但对大多数地方来说,春季和秋季是柑橘移栽的最适宜时期。

  在春天,我们可以抓住机会移植柑橘,从春芽的老熟到夏芽的抽穗吐穗。此时,温度逐渐升高,适合柑橘根系生长。移栽后雨水多,光照少,蒸发少,成活率高。一般来说,3月至5月最为适宜。

  2移栽后管理要点

  1.种植后灌溉

  如果种植后没有降雨,第二天重新浇灌土壤一次,以保持土壤湿润。未来,根据土壤湿度,可每2-3天对其进行一次洒水,以防止土壤干燥。随时浇水,促进新根生长,恢复树木生长。种植一个月后,还应每周浇水一次。苗木成活后,可经常施用薄薄的肥料和水。

  2.树盘覆盖

  在树盘上覆盖可以保持土壤疏松湿润,减少浇水次数,减少土壤温度和湿度的剧烈变化,防止树盘周围出现杂草,为根系的生长发育创造有利条件。

  3.立柱防风

  新种植的柑橘幼苗尚未生根,在多风的地方很容易被摇动,甚至被吹倒。竹竿或木柱应绑在幼苗旁边固定。

  4.摘下心形,去掉嫩芽

  当新梢生长到一定长度时,应保留8-10片叶片及时采摘心形,以免枝条过长,不利于形成紧凑饱满的树冠。此外,应及时清除树干或泵送位置不当的芽苗。此外,还要及时清除幼树的萌芽花蕾,防止开花消耗过多养分,但有叶花蕾只能摘下花蕾,离开叶子。

  5.病虫害防治

  种植的幼苗的芽非常有限。为了尽快形成树冠,保证幼苗的正常生长发育,应特别注意防止病虫害对新梢的危害。

  6.经常施用稀肥

  薄型腐朽有机肥只能在柑橘幼苗的第一批芽发芽后施用。一般情况下,在第一批苗木芽发芽前,直到枝条成熟后才施用化肥,以避免肥料损害。

  7.注意防冻液

  春季种植时,应注意春季寒冷时的防冻剂。在秋季种植时,当寒冷的冬天来临时,我们应该注意防寒和防冻。刚刚种植的柑橘幼苗容易受到冻害。及时采取防冻措施,可确保不会因恶劣气候造成幼苗死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