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不足可以加纯净水吗?冷却液少了是补加还是换
2022-01-17 16:22 互联网

  冷却液不足可以加纯净水吗?

  冷却液不足是可以加纯净水的,但是只能够在紧急的时候使用,并且紧急用完之后就需要更换新的冷却液。因为冷却液的成分有水、防冻剂等,制造冷却液的时候,水、防冻液是按比例调制而成的。如果冷却液再加进去水,只会导致水的比例过大,就会降低冷却液的冰点,如果是在寒冷的天气,那么冷却液的防结冰效果就有可能失效,就会导致散热器损坏和发动机的气缸盖、气缸体出现冻坏状况发生。

  冷却液不足紧急添加的水除了纯净水,还可以添加蒸馏水,但是一定不可以添加矿泉水。由于矿泉水是含有矿物质的,添加进冷却液之后,这些矿物质有可能会跟冷却液里面的成分发生反应,到冷却液的作用。

  冷却液少了是补加还是换

  防冻液少后是添加还是直接换主要是根据防冻液是不是保质期到了出现变质情况。一般来说防冻液的保质期是在两年左右,有些长效型的防冻液的保质期会长一点,能够达到三年到五年之间。如果防冻液是在保质期内出现缺少的情况,车主直接添加防冻液即可。如果防冻液不再保质期内出现缺少的情况,就需要将剩余的防冻液给放出来,然后直接更换新的防冻液。

  车主在添加防冻液的时候,一定要添加同品牌同型号的防冻液。因为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主要成分不一致,混起来使用就有可能出现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液效果变差、出现变质、出现沉淀堵塞管道等,从而到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