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平衡做两个还是四个 动平衡没做好开起来什么症状
2022-01-07 17:20 互联网

  动平衡做两个还是四个?开车小常识,汽车保养

  动平衡做两个轮胎或者四个轮胎都是可以的。动平衡做两个轮胎的话,在倒胎的时候就要将后轮的两个轮胎跟前轮的两个轮胎进行调换,然后再做剩余的两个轮胎的动平衡。动平衡能够矫正车轮的配重平衡,使得轮胎一直在同心状态下运动。基本上都是更换或者维修轮胎才需要做动平衡的,有些轮胎使用的时间过长,动平衡的铁块掉落也需要做动平衡。

  动平衡没做好开起来什么症状:

  1、动平衡没有做好,开起来就会感觉到车身抖动的现象,并且抖动的频率会跟速度成正比,车辆速度越快,那么车身的抖动就会更加严重;

  2、动平衡做得很差的话,有可能对轴承、悬架等造成;

  3、动平衡没做好的轮胎使用较久的话,会导致轮胎出现偏磨的现象,会缩短轮胎的寿命以及到行车的安全;

  4、车辆行驶到一定速度的时候,就会产生共振。

  一般来说轮胎的更换周期是3年到5年之间或者行驶6万到8万公里,主要是根据车主行驶的环境以及驾驶惯来决定。如果驾驶环境不好,就会导致轮胎需要提前更换,驾驶惯也是一样。驾驶惯不良好也会导致轮胎提前更换。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