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加少了会怎么样 少加了1升会怎样
2021-12-21 17:20 互联网

  如果机油加少了的话,只要刻度线位于上限与下限之间就没有问题,即便是少加了一升,也不会有任何。那如果低于最低刻度线,虽说还有剩余的机油在油箱里面,但我们还是要尽快到4S店或者自己动手进行补充机油。其次还得注意,千万不要激烈驾驶,因为发动机在高运转的状态下,温度肯定是升高不少的,而这时机油量本身就不多,很容易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的故障,严重的话发动机可能直接报废。

  那如果机油加多的话,也是不可行的。多出的机油很容易就会进入燃烧室内(内部压力过高)产生胶状积碳。虽说一开始不会发现什么明显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的积碳肯定会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堵塞三元催化孔,造成尾气排放超标(油耗增高),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其次,机油过多还会导致曲轴箱气体容积降低,压力增大,导致油封渗油。

  当然,想测量到准确的机油量,肯定是需要等冷车才可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只有汽车处于冷车状态下(熄火10-30分钟),机油才会回流到发动机油底壳内。一旦热车之后,部分机油就会流通到发动机内部,所以在热车的时候测量机油量,机油尺刻度线肯定是偏低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