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乳化什么意思 机油乳化的原因和危害
2021-12-20 16:12 互联网

  机油乳化这个词,相信大家也听说过不少了,其实就是因为冷却水进入机油中,以致于机油出现变质的情况。至于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一给大家列举出来吧。

  机油进水的原因

  1、缸套损坏

  机油进水,很可能是因为缸套出现裂缝,这时候冷却水就会通过缸壁的地方,直接渗入到汽车油底壳内。当然,也可能是因为缸套密封圈出现老化了,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检查一下密封性了。

  2、发动机水堵漏水

  如果发动机水堵老化非常严重的话,肯定会出现漏水的情况。这时候冷却水就会直接掺杂到油底壳里面,所以平时检查一下水堵也是相当重要的。

  3、散热器损坏

  其次,机油散热器导管出现破损的话,也是会造成机油进水的情况,需要大家检查一下。

  4、缸垫损坏

  造成机油进水的原因还有一种,就是因为缸垫出现损坏了。由于缸内燃油长期处于一个高压状态,以致于缸套出现损坏的情况,那么这时候的油道和水道,就相当于互通的状态,从而造成机油进水的现象。

  机油乳化的危害

  可不要小看机油乳化的危害,这时候机油的各项性能都会有所降低,不仅整车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而且还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程度。长期下去很容易就会出现拉瓦的情况,甚至乎直接报废也有可能。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勤对机油的检查,一旦发现有机油乳化的现象,就需要及时处理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