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剩余多少必须更换 自己动手换机油
2021-12-20 15:59 互联网

  汽车机油的剩余量各位车主们一定要注意。当机油不足时,发动机因为缺少润滑作用而受到摩擦损耗,长时间甚至会报废。机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须避免因机油不足而发动机受到损伤。

  机油剩余多少必须更换?

  机油更换期限并不是根据机油的剩余量来计算的,而是根据汽车行驶的公里。机油分为三类: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

  品质最好的是全合成机油,大概汽车行驶一万公里或者一年更换一次;其次就是半合成机油,汽车行驶7500公里或者七八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最后就是矿物质机油,性能没有那么好,相应地更换周期也要缩短,汽车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六个月就要更换一次了。

  自己动手换机油

  1、准备好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

  2、打开机油加油口盖拔出油尺,松开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排放出旧机油。

  3、待旧机油排放干净。

  4、在更换机油时也要更换机油滤清器。新机滤一般情况下是用手拧紧以后,再用扳手拧3/4圈。

  5、最后就是加注机油。

  机油除了有更换期限,其实也有保质期。汽车机油状态可以分为三种:还没开封的机油保质期大概五年,汽车保养后剩余但已经开封的机油保质期一年左右,倒进发动机中的机油保质期六个月左右。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