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变形开起来有什么感觉?轮胎变形是什么原因
2022-01-05 15:51 互联网

  轮胎变形开起来,车主总体来说会感觉到上下发抖震动的现象。如果只是前胎出现变形,就会导致方向发抖,如果是后胎变形就会导致车身出现抖动现象。轮胎是车辆行驶中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关乎到行车的安全性,如果汽车轮胎出现磨损或者变形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处理。

  轮胎变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车主经常激烈行驶,比如各种漂移、甩弯等,普通轮胎是承受不了的,很容易出现变形状况;

  2、轮胎使用的时间比较久,橡胶已经出现老化现象。轮胎老化会导致弹力出现下降,轮胎出现变形之后就没有方法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了;

  3、轮胎的质量比较劣质,在变形运动的过程中使得橡胶表面出现开裂、鼓包、变形等现象,并且里面的结构层也会发生变化,从而使得轮胎的承受载重能力和承受车速能力以及抗压能力都会大大下降,继续使用该轮胎会有爆胎的风险;

  4、胎压过高或者过低。胎压过高会告知帘线层出现过度的变形,弹力就会下降,在行驶的时候轮胎受到的负荷就会更加大。胎压过低也会导致轮胎变形,轮胎的侧面出现裂口的概率增大。

  一般来说轮胎的更换周期是3年到5年之间或者行驶6万到8万公里,主要是根据车主行驶的环境以及驾驶惯来决定。如果驾驶环境不好,就会导致轮胎需要提前更换,驾驶惯也是一样。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