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五一连休5天为什么?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

2020/4/10 10:54:06 互联网

  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五一连休5天为什么?

  具体来说,5月1日是国家规定节假日,2日、3日是周末,4日、5日分别用4月26日(周日)、5月9日(周六)换回来的!正是因为五一节前后两个星期周末均少休息一天,前加后凑、这才使得今年五一劳动节,可以长达5天时间的!而之所以今年的五一节长达5天,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景点均暂时关闭了,旅游消费行业受到极大的冲击!此时,全国疫情基本收尾,武汉全面解封。各地的景点也陆续正常营业,通过5天小长假,既可以让民众出门稍微放松,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的复苏、拉动消费。

  另外,“五一”期间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气温不高不低,出门旅游的幸福指数更高。而春节黄金周、十一黄金周虽然还在执行,但是这两个黄金周都存在一定的牵绊。比如,春节黄金周其主题是“回家团圆”,而且正是冰天雪地的时候,一些景区被大雪覆盖,花草也凋零了,不是最好的赏景时刻。比如,十一黄金周其主题是“庆祝国庆”,只是出门游玩就会冲淡了主题。由此来看,最好的出游时期就是“五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