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日偏食时间是几点几分 附日偏食观测方法

2018/8/8 15:27:58 万家热线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1日傍晚,中国能观测到一次日偏食。日偏食现象什么表现?快来了解下日偏食时间具体哪一天及日偏食观测方法指南吧。

  日偏食是一种常见的天文现象

  日偏食是指当月球运行到地球与太阳之间,地球运行到月球的半影区时,地球有一部分被月球阴影外侧的半影覆盖的地区,在此地区所见到的太阳有一部分会被月球挡住的天文现象。

  2018年8月11日傍晚,中国能观测到一次日偏食

  天文专家介绍说,本月11日傍晚天宇将发生日偏食现象。届时,包括我国北方地区在内的亚洲北部、北冰洋大部、北美洲北部、欧洲北部都可以看到“天狗咬日”的天象奇观。此外,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可以观测到“带食日落”。

  日食分日全食、日环食和日偏食三种。其中,日偏食指的是,在地球上的某些地方可以看到月球从一侧挡住部分太阳光的天象。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