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三伏天艾灸养生需要天天灸吗?2018三伏天艾灸养生常识

2018/8/1 10:05:53 东方天气网

  三伏天艾灸养生需要天天灸吗?2018三伏天艾灸养生常识 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2018年的三伏天已经进入中伏,即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一般三伏天养生中,天灸疗法是不能少的,那么,你对2018三伏天艾灸养生常识了解多少?三伏天艾灸养生需要天天灸吗?艾灸作为中医疗法,当然是有很多讲究的,不管是用药,还是穴位,亦或是时间都有严谨的讲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2018年三伏天艾灸时间表

  2018三伏天艾灸养生常识 三伏天艾灸养生需要天天灸吗

  2018年三伏天艾灸时间表:2018年7月07日——2018年8月26日

  伏前灸:2018年7月07日

  初伏灸:2018年7月17日

  中伏灸:2018年7月27日

  末伏灸:2018年8月16日

  伏后灸:2018年8月26日

  三伏天艾灸养生需要天天灸吗

  每年的三伏天都是冬病夏治的日子,所谓的三伏天炙,就是此时的一种运用天炙治病的疗法,此法结合了传 统中医时间医学和中药外治等知识,是近年来颇流行的一种夏季理疗方式,颇受人们的青睐。三伏天艾灸, 一般情况下,每天可灸一次,每次灸30分钟即可,大约一周左右为一个疗程。需要注意的是,做艾灸的时候 要注意避免烧烫伤,皮肤距离身体有保持一定的位置,不能太近,以免烫伤,一般以局部感觉微微灼热为度 。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