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廉颇的生平简介:战国四大名将廉颇的简介

2018/3/19 13:24:09 铁血网

  廉颇的生平简介:战国四大名将廉颇的简介

  廉颇(公元前327年-公元前243年),汉族,山西太原人。战国末期赵国的名将,与白起、王翦、李牧并称“战国四大名将”。主要活动在赵惠文王(前298—前266)、赵孝成王(前266—前245)、赵悼襄王(前245—前236年)时期。廉颇墓,位于今安徽省寿县八公山纪家郢放牛山之西南坡,俗称“颇古堆”。

  廉颇,嬴姓,廉氏,名颇。战国末期赵国名将,廉颇率兵讨伐齐国,取得大胜,夺取了晋阳,赵王封他为上卿。廉颇因为勇猛果敢而闻名于诸侯各国。赵王与秦王渑池会是在惠文王二十年(公元前279年),负荆请罪的事发生在这之后不久。

  廉颇墓,距县城7.5公里。古堆高约20米,周约30米,基有条石垒砌。背东靠山,面西平原,里许便是淮河。今日为旅游胜地。

  廉颇墓景区介绍 廉颇墓,位于今寿县八公山纪家郢放牛山之西南坡,俗称“颇古堆”,距县城7.5公里。古 廉颇墓

  堆高约20米,周约30米,基有条石垒砌。()背东靠山,面西平原,里许便是淮河。廉颇墓是安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廉颇家乡:山西省寿山县人

  花台:明万历《饶阳县志》云:“在城西十三里,广一亩,高丈许。每春群花盛开,”“日没后,遥望台上,恍若有光,故曰花台”。相传为战国时赵国大将廉颇守柏林关时所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