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膝关节积液怎么办?膝关节积液艾灸怎么治疗

2018/3/8 10:29:45 360常识网

  膝关节积液怎么办?膝关节积液艾灸怎么治疗,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膝关节是人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关节处,因为膝关节这可是腿的关建位置关乎到能不能行走的问题。因此对于膝关节来说这个位置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并且要学会保护自己预防疾病。膝关节呢最多的问题有膝关节积液这种病症,给很多的病人带来伤害。那么怎么治疗呢?今天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膝关节积液艾灸怎么治疗吧!

  一般的情况有积水的情况往往是和炎症感染的情况有关的。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艾灸、烤电是可以的。还可以试试其他的方法:

  外敷疗法

  膏药是祖国医学的一朵奇葩,古有“外治之理即内治之理,外治之药即内治之药,所异者,法耳”、“膏药能治病,无殊汤药,用之得法,其响立应”等说法。由于膏药具有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备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缓慢、作用长期持久、局部疗效切实等一系列优点。

  推拿疗法

  用温水把双手洗净,擦干后双手互相摩擦至温热,找一安静的环境,最好是在床上;仅穿短裤,露出腿部。

  1、点压六穴:站立或者平坐在床上,双腿平放或者自然弯曲膝部都可以。搓热双手,用大拇指点压患有滑膜炎的腿部6处穴位,力度要由轻入重,至相应穴位有麻痛感为好。6处穴位顺序如下:环跳穴、伏兔穴、风市穴、膝眼穴、委中穴、血海穴。每处穴位点压2分钟。

  2、推按大腿:平坐在床上,双腿平放或者自然弯曲。搓热双手,把患有滑膜炎的腿放平,双手从大腿根部往膝盖方向缓慢推按,力度由轻开始慢慢加重。做此步骤时意念集中在手推过的部位,意念气血被手推向了膝盖部位。推按3分钟。

  3、按压膝部:平坐在床上,患病腿平放或者自然弯曲。搓热双手,双手按压患病膝部:先左右相对按压(左手在膝盖左边,右手在膝盖右边)1分钟,然后上下按压(一只手在膝盖上部,另一只手在膝盖下部)1分钟,接着全方位的按压膝部关节(用双手掌心从各个角度揉按膝盖至膝部发热)2分钟。做此步骤时意念集中在手和膝部接触的部位。注意:按压时要用手掌心使劲,类似揉面那种力道。

  查看更多有关膝关节积液怎么办的知识,敬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