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杜鹃短句 盆友圈晒花短句
2022-04-24 15:04 互联网

  1、杜鹃花长出了嫩叶,开出了几朵小花,盛开的杜鹃花像一个个穿着彩裙的仙女,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美丽又可爱。我惊奇的发现,杜鹃花里的花蕊数量各不相同,有一个的两个的三个的四个的……

  2、我视若珍宝的杜鹃花,我的娇贵纤细的杜鹃花,在那里竟是这么的普通,这么的平凡。在那里她的生命力就如此顽强吗?没有精心施肥,没有特意管理,没有细心呵护,更没有谁会刻意注意她,她就这样在路边悄然生长,积聚力量,在春天的花开时节,倾情怒放。

  3、春天里,山山岭岭开满杜鹃,杜鹃儿和我们一齐在山上疯跑,悬崖峭壁处杜鹃花格外夺目耀眼。我们“历尽艰险”攀援,把杜鹃花一抱抱摘回,插在瓶子里,堆在床头边。你给我,我送你。一捧红花是友谊,一束杜鹃是深情。欢乐中我们举着手里的杜鹃花故意大声吆喝:我们有杜鹃儿了!这是我的杜鹃儿!

  4、花坛里的大部分杜鹃开花了,这杜鹃花开得正旺,所以异常引人注目,这些已经绽放了的杜鹃花开得又大又漂亮,一朵牡丹花正能够抵得上几朵桃花了。杜鹃花有五片花瓣,呈喇叭状,开得正旺的花朵是紫红色的,里面还有一丝丝又细又长的花蕊,好漂亮,但也有一些还是花骨朵,你可别小看这些骨朵,它们椭圆形,头上尖尖的,看起来整个儿鲜嫩嫩的。

  5、杜鹃有许多的品种。红的粉的紫色的,应有尽有。我们班的杜鹃花是粉色的,叶子是青绿色的,一朵朵的杜鹃花镶嵌在青绿的叶子上。花朵一瓣瓣的绽开,露出金黄的花蕊,花蕊像个小仙女似的,亭亭玉立。还有些含苞待放的小骨朵,立在树叶上正在四处的张望呢!这美景,就像盛夏的池塘睡莲一样,有的在绽放,有的在紧紧闭合着,可爱极了!

  6、每当春回大地,被人誉为“花中西施”的杜鹃花,就透着盎然的春意,怒放在游人云集的公园或山林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唯美的句子

  7、杜鹃花的叶子是椭圆形,叶子上长有细毛。它的枝干是褐色的,茎部有层皮。杜鹃的花是粉红的,盛开的花是层层的,大花瓣包着小花瓣。花骨朵是嫩绿的,如果把那层嫩皮拨掉,就会看见粉色的小花瓣。

  8、初识杜鹃花是在临近春节的寒冷冬季,在姹紫嫣红的花市里,我第一眼望见她,收入眼底的是满枝的花朵,花瓣密密匝匝,蕊靠着蕊,瓣贴着瓣,相互依偎竞相辉映,纤细的枝苗,撑起了华盖般美丽的花伞,在这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季节里,你这小小的花朵是用怎样一种热情来争相怒放?

  9、美丽的杜鹃花开的红火,开的灿烂,满山满谷,红色,粉色此起彼伏,如海浪翻腾,

  10、还有三盆紫红色的杜鹃花,大部分和粉红色的杜鹃花一样,只是紫红色的杜鹃花开得十分鲜艳。远远一看,让人眼前一亮,紫红色的杜鹃花绿叶“包装”得异常精致。在绿叶包装下,紫红色的杜鹃花“炫耀”着它那“国色天香”的外貌。

  11、杜鹃花的颜色可多了,五彩缤纷夺目耀眼。那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赛雪……给小院增添了许多迷人的色彩。一阵微风吹过,那淡淡的花香飘满了整个小院。也引来无数蜜蜂和蝴蝶,我也忍不住凑过去闻了闻,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12、在我的心目中,杜鹃花是一种坚强的花儿,它挺过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春天,它勇于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

  13、山上的红杜鹃前几天还异常茂盛,叠锦堆秀,艳美缤纷,鲜红欲滴,但此刻显然已经在大风的摧残下有些败落了,可是远远望去,仍一片片火红耀眼,且风骨犹存,不失美丽,虽稍有逊色并不缺独有的风采。

  14、杜鹃花整朵花仅有三瓣花瓣,鲜红鲜红的有点像三片树叶子连在一齐,看着就像一个迷你型的小风车。花瓣中间还有三条又细又长的花蕊,花蕊的顶端上还有一小颗一小颗红色的小珠子,好像一支支并立着的火柴。嫩绿的叶子间开满了朵朵鲜红的杜鹃花,让人不禁想起那句“万丛绿中点点红”,实在是太贴切了!

  15、杜鹃花已经开得不少了,一株就有三或五朵花。游动已经随着春风开开放了,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开放的花朵好像个乐团拿着“喇叭”,嘀嘀嗒嗒正在举行春天的音乐会。

  16、六色的衣裳,而杜鹃花则穿上了红中透粉的衣裳,看它开得多灿烂啊!像燃烧的火焰,如喷雾的红霞,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春雨姐姐也不让杜鹃好好展现美姿,不赏脸地下起毛毛细雨。你以为杜鹃会所以耷拉着脑袋不高兴吗?你错了,它把春雨当成沐浴水,正舒服地洗澡呢!不时花蕊动两下,在向我招手。

  17、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她穿着红色的衣服。有的花瓣全展开了。花蕊从中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们称她“花中西施”。整棵杜鹃花上开满了红花,远远看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18、看着杜鹃花,它是那么的普通平凡,没有菊花牡丹那么高贵受人欢迎,可是它同样装点着春天,装点着大地,很执着地开花,为学校添几分生气。

  19、三月,正值踏春的好时节,无论走到山间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到那一片片的映山红(又名杜鹃花)。那一抹抹紫或是粉亦或是红渲染每一片绿意之中。姹紫嫣红,让人看得满心欢喜。有它们的点缀,这一季的春不再寂寞。

  20、看,远处那一堆堆的杜鹃花在烟云中缭绕着,披上乳白的轻纱,亲爱的杜鹃花,你们是在那飘渺的仙境里轻歌曼舞吗?你们宛若彩虹,用五彩的彩带,编织成地球的彩带。高贵的紫色,可爱的粉色,热情的红色,纯洁的白色,单纯的黄色,还有……像一个五光十色的梦,在春天生长着,发芽着。

  21、杜鹃花,她朴实没有牡丹的富贵;她清新没有荷花的娇贵;她平常没有菊花的金贵;她普通没有梅花的稀贵。她盛开时象燃烧的火,象征着纯洁的爱情和诚挚的友谊。

  22、一群女孩子在园子里捉迷藏,她们在那片血一般红的杜鹃花丛中穿来穿去。女孩子们尖锐清脆的嬉笑声,在春日的晴空里,一阵紧似一阵地荡漾着。

  23、更让我震惊的是在玉龙雪山,山脚下杜鹃花的花期已过,只见零星的几支花朵开放,越往山上走,大片大片的杜鹃花争相映入眼帘,那重重叠叠的花海,随着山势起伏跌宕,真让我不禁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惊叹,而喝彩。

  24、绿叶衬红花,杜鹃花被分为好几种颜色,我最喜欢的是红色了,那花儿在阳光的衫托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远远看去那杜鹃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那花儿像人用一张张红色的纸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鲜艳,而当你摸上去就没有它那叶子那么光滑了,有点皱巴巴的。

  25、杜鹃花的主干十分粗壮,上头分了许多小杈儿,上头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叶子,尤其是在鸟语花香的春天里,它的身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极了,也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了。

  26、杜鹃花又叫映山红。那是山上的花朵,能够驰骋想象,山间一片紫红色,都成红霞了。片片落红,抢走绿意了。多么美啊!绿叶当做底色是戎毯,晃动间那红色夹杂在成了绣花,天然雕琢的被子。映衬在陽光下,如蝶儿翩翩飞,采着花蜜。那不是山丹丹花开,却也是一片织造锦缎的样貌。

  27、我最喜欢的是满山遍野开放的杜鹃花。它是粉红色的,有五片叶状的花瓣,从花心里还长出许多小花瓣。花蕊是由几根粉红色的细丝组成的,花蒂是翠绿色的五片小叶子。它很自然地生长在路边河畔山野……远远望去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走近些,我会看到花丛中蜂飞蝶舞,好象在为可爱的花儿唱一首赞美诗呢!

  28、到了开花时节,茂盛的枝叶上开满了红色的花朵。从远处看,它们三个一团,五朵一簇,像一团团尽情燃烧跳跃的火苗。从近处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开半合,有的全开了。那绽开的花瓣,娇艳得就像绸缎,花瓣边弯弯曲曲的,犹如仙女的裙边。花是由五个花瓣组成的,花瓣围着几条黄色的花蕊,那点点的嫩黄点缀着红红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气的小花朵藏在叶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29、绿叶衬红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远远看去那杜鹃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那花儿像人用一张张红色的纸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鲜亮,那种灿如云霞的红艳,格外引人注目。走在青石小径上,微风吹过,看着火一样的杜鹃花一齐跳动,心境异常舒畅。此时,我会想起一句歌词,一个场景:“若要盼得哟,红来,岭上开遍映山红……”浩浩荡荡的红伍开来了……

  30、杜鹃花正艳,一株株花团锦簇,像亭亭玉立的仙女。粉红,乳白,桔黄开成一片。

  31、一丛丛,一片片,杜鹃花开红艳艳,满目青山绿油油,红绿相间好似一幅美丽的图画。宋代诗人杨万里也写有赞美杜鹃花的诗句:“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

  32、杜鹃花有很多种颜色,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红似火金光灿灿,晶蓝如宝,或带斑带点,或带条带块,粉红的洋红的橙黄色的淡紫色的黄中带红的红中带白的白中带绿的,真是千变万化,无奇不有。有的浓妆艳服,有的淡著缟素,有的丹唇皓齿,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风姿,仪态万千。教室里欣然开放的杜鹃花是鲜红似火的。

  33、花坛左边的杜鹃花开了,远远望过去,宛如一片火红的朝霞,凑进去一闻,哇!好香啊!一股淡淡的百合香沁人心脾的散发着,它仿佛知道人们为它而陶醉,所以香气扑鼻而来。

  34、杜鹃又名映山红,泛指各种红色的杜鹃花。其实杜鹃花不是仅有红色的。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正如著名诗人白居易的一首诗写得十分好:“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回看桃季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35、水,清清的;山,绿绿的;天,蓝蓝的;云,白白的。田边地头,家前屋后,山坡沟堤,到处可见盛开的杜鹃花,像朝霞一样绚丽。空气里弥漫着山花青草和松脂的淡淡芳香,让人心旷神怡。半山腰小溪边竹林旁的青瓦白墙人家,炊烟缭绕,宁静恬适。那是我第一次到皖南,我被那美丽的景色,幽静的环境深深地陶醉。

  36、杜鹃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干的颜色不跟其它花一样,其它花的枝干颜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干颜色是淡绿色的。杜鹃花的叶子是长圆形的。叶面是深绿色的,摸上去十分光滑。

  37、杜鹃花已经开得不少了,一株就有三或五朵花。游动已经随着春风开开放了,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开放的花朵好像个乐团拿着“喇叭”,嘀嘀嗒嗒正在举行春天的音乐会。

  38、每年春天,故乡的杜鹃花依然风风火火地开放,无拘无束。它们从不孤芳自赏,而是极尽生命的全部,向人们展示自我最纯朴自然的美。

  39、又到春暖花开之时,公园里的杜鹃花也开了。我每一天在公园里看着一朵朵美丽的杜鹃花,颜色粉中带白,杜鹃花的枝叶墨绿色郁郁葱葱,这绿色的枝叶上还有细小的毛,好像给绿叶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杜鹃花千姿百态,有的长得胖乎乎像个小宝宝,趣味极了。在阳光照耀下杜娟花真的'好美丽,我爱你-美丽的杜鹃花。

  40、最让我欣赏的是,在春夏秋,这三个季度中,杜鹃花不停的更换花朵和叶子,让自我随时随地都显得高贵美丽。到了冬天,虽然花儿全都凋零了,可是,它的叶子还是傲着风霜,顶着严寒,不断的更换着自我,好像在锻炼自我的意志,也好像在保护着春天将要开放的花朵,让花朵开得更艳丽!

  41、看吧,白色如雪,殷红似火,粉红的又如婴孩般的笑脸……有的浓妆艳抹有的淡若缟素有的丹唇皓齿有的芬芳沁人,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真是各具风姿,看得人眼花缭乱。

  42、花坛左边的杜鹃花开了,远远望过去,宛如一片火红的朝霞。凑进去一闻,哇!好香啊!一股淡淡的百合香沁人心脾的散发着,它仿佛知道人们为它而陶醉,所以香气扑鼻而来

  43、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那里就成了红黄白紫等各色杜鹃花的海洋,那里远处可眺望到雪宝顶的皑皑雪峰,周围是绿油油的天然草地和怒放的野花,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与之相映,三者构成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自然景观。

  44、杜鹃花,山里人把它称为映山红,它由于花繁叶茂,而绮丽多姿,它由于红的像团团烈火,染红了群山,映红了绿水,童年的我就在这映山红的花开花落中度过,在我的记忆中,这山里的映山红是世界上最美的红,最艳的花。

  45、在我的心目中,杜鹃花是一种坚强的花儿,它挺过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春天,它勇于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

  46、粉红色的杜鹃花错落在“绿宝石”林中,花瓣一般是片—片,花里面染上了紫红色,有如一只只紫红色的小虫在爬。花里面还有几根细细的,水灵灵的长条,上头长着一个小黑点,活像蚂蚁的触角。茂密的“叶林”把花衬托得更加美丽了。

  47、杜鹃花有很多种颜色,漂亮极了!有红的白的,还有一种红白相间的。杜鹃花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

  48、杜鹃花除了吸引人的是花,其实叶子也有一番风味。青绿色的叶子被花朵衬托着,几朵花中就有几片绿叶在其中点缀着,鲜艳而不是高雅。偶尔有几滴露珠滴到了椭圆的绿叶上,绿叶就伸伸懒腰,在露珠上晃来晃去的,绿叶被清洗的一尘不染,真是一种奇特的“洗澡”方式哦!

  49、一簇簇玉色的杜鹃花镶嵌在黢黑的树叶中,向苍穹展示她们无与伦比的柔韧和凄美。这些都是春天的体香。

  50、杜鹃花就是那样的,我总觉得有点像红蝴蝶,尤其那中间的蕊像蝶儿的触角。那红色把绿叶都点缀了,那是荡漾着一种热情和盎然。

  51、杜鹃花有着嫩嫩的椭圆形的叶子,像少女的眼睛,水灵灵的,好象一碰就会冒出很多水。虽然很密,但层次清晰。不知什么时候,叶子之间冒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花骨朵,可开得却很慢,我等啊盼啊,一向过了半个多月,杜鹃花最终开了。有的像刚出生的婴儿,被绿色天使包围着;有的像害羞的姑娘用花瓣挡着红彤彤的小脸蛋;有的像伸展腰肢的仙女露出了粉红的笑脸……它的花是淡粉色,外侧还有白色的花边,很雅致。

  52、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泛指各种红色的杜鹃花。其实杜鹃花有很多种颜色。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正如着名诗人白居易“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其容勺药嫫母。

  53、默默地看着杜鹃花,那遒劲的枝干,铭刻着杜鹃花一路走来的风雨;那墨绿的叶片,渗透了杜鹃花饱经霜雪的苦难;那柔美的花瓣,演奏了酸辛旅程的胜利乐章。杜鹃花的每一次怒放,都显示出生命的奇迹。

  54、还有三盆紫红色的杜鹃花,大部分和粉红色的杜鹃花一样,只是紫红色的杜鹃花开得十分鲜艳。远远一看,让人眼前一亮,紫红色的杜鹃花绿叶“包装”得异常精致。在绿叶包装下,紫红色的杜鹃花“炫耀”着它那“国色天香”的外貌。

  55、绿叶衬红花,杜鹃花被分为好几种颜色,我最喜欢的是红色了,那花儿在阳光的衫托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远远看去那杜鹃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那花儿像人用一张张红色的纸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鲜艳,而当你摸上去就没有它那叶子那么光滑了,有点皱巴巴的。

  56、如果说仙人掌科植物是以奇特来招引你,那么杜鹃花是以热烈来欢迎你。你看,红的灿灿若朝霞,白的灼灼似云烟。朝鲜称作金达莱的就是此花,果然名不虚传。

  57、当我走到园子里的时候,却赫然看见那百多株杜鹃花,一球堆着一球,一片卷起一片,全部爆放开了。好像一腔按捺不住的鲜血,猛地喷出来,洒得一园子斑斑点点都是血红血红的,我从来没看见杜鹃花开得那样放肆那样愤怒过。

  58、杜鹃花有很多种颜色,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红似火金光灿灿,晶蓝如宝,或带斑带点,或带条带块,粉红的洋红的橙黄色的淡紫色的黄中带红的红中带白的白中带绿的,真是千变万化,无奇不有。有的浓妆艳服,有的淡著缟素,有的丹唇皓齿,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风姿,仪态万千。教室里欣然开放的杜鹃花是鲜红似火的。

  59、杜鹃花的生命力虽说不那么顽强,但正是因为他的娇嫩可爱使人留恋。那种柔美春季的香气,让人沉醉,永远让人陶醉在杜鹃花的美丽与芬芳之中。

  60、春风吹绿江南岸。春姑娘为万物披上色彩斑斓的外衣,小草穿上了绿衣裳,花儿们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而杜鹃花则穿上了红中透粉的衣裳,看它开得多灿烂啊!像燃烧的火焰,如喷雾的红霞,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