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马换衣服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斑马换衣服阅读答案
2022-03-16 16:49 互联网

  小斑马换衣服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着一定道理的,我们应该对自己要有着非常充分的了解,不能够跟别人攀比,也不能够盲目地去跟风,攀比与跟风都是因为缺乏自信,我们对自己要有自信才行。

  小斑马换衣服这个故事讲的是,森林里有一只小斑马,它觉得自己身上的黑白条纹不好看,想要妈妈给自己做一件衣服穿上。有一天,在森林里闲逛的小斑马遇见了一匹穿着雪白衣服的小白马,小斑马觉得小白马的白衣服实在是太好看了,于是就跑回家,央求斑马妈妈给自己做一件白衣服。

  穿上斑马妈妈为自己做的白衣服之后,小斑马就想出门向伙伴们炫耀一下,哪成想在路上遇见了一只豹子。小斑马立马就躲在了一棵大树后面。但是豹子还是发现了小斑马,就向着小斑马藏身的大树走去。正好在远处看见这一幕的斑马妈妈就大喊着让小斑马脱掉身上的白衣服,躲到树丛离去。照做的小斑马果然逃过了一劫,脱掉白衣服,躲在树丛里的小斑马没有没豹子发现。后来斑马妈妈就对小斑马说,之所以它们身上会有黑白的条纹,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