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显本领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老鼠显本领阅读答案
2022-03-16 16:49 互联网

  小老鼠显本领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我们不应该以自己的标准去对别人进行评判,一个人的外表是看不出他的能力如何的,我们不应该以貌取人,同时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两只小老鼠互帮互助的精神,团结才是力量。

  小老鼠显本领的故事讲的是,有一天在森林学校里,大象老师在跟同学们玩一个游戏。大象老师用自己长长的鼻子将一颗鸡蛋卷起来后,放到了一个很高的树墩上面,想让同学们试试看谁能够把鸡蛋完整的拿下来。小猴自告奋勇,想要第一个挑战,他跳上树墩后,用脑袋顶着鸡蛋往下跳,结果鸡蛋落下来被打碎了。接着挑战的是小猫,小猫在树墩上用两手捧着鸡蛋往下跳的时候,结果鸡蛋从手里滑出来,还是摔碎了。

  这时候有两只小老鼠想要挑战,小猫边用十分轻蔑的语气说,他都办不到的事情,小老鼠们肯定更不行了。但是两只小老鼠并没有气馁,他们爬上树墩后,一只老鼠双手双脚护着鸡蛋,躺在了地上。另外一只小老鼠就抓住躺在地上那只老鼠的尾巴往下拖。于是两只老鼠就一点一点地溜下了树墩,成功将鸡蛋取了下来。最后大象老师将两只小老鼠举了起来,对同学们说谁都有机会获得成功。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