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炖鸡要多久(高压锅炖咸鸡大约多长时间)
2022-01-13 13:50 互联网

  【食材准备】鸡肉,松菇,土豆,盐,植物油,料酒,葱,姜,生抽,蚝油,八角,花椒,草果,香叶,桂皮。【烹饪步骤】①买回来的鸡肉先放入盆子中,加入多一些的清水,浸泡30分钟能够泡出鸡肉里面的血水和腥水,然后再把它切成小块,控干水分。

  ②在锅里面倒入多一些的清水,然后加入一勺料酒,放入几片生姜和几段葱,再把鸡肉放进去,先把火烧调至最大,把水烧至沸腾,然后转到中火继续煮上五分钟,表面会有很多白色浮沫,把白沫捞出来,继续把鸡肉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③把松菇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取出来冲洗干净,挤干表面的水分。土豆切块。

  ④在炒锅里面倒入植物油,先把油烧至六成热,这时放入葱姜爆香,接着放入花椒,八角,草果,香叶,桂皮,煸炒出香味,再把鸡肉放进去,倒入生抽,蚝油,料酒翻炒至断生。

  ⑤然后再倒入焯过鸡肉的清水,这时把鸡肉和汤汁一起倒入高压锅里面,把松菇和土豆也放入高压锅里面,加入少许盐,盖上盖子加压15分钟即可关火,等锅内的气压降下来之后,打开盖子,这时就能闻到浓浓的鸡肉香气。

  ⑥如果这时候汤汁还比较多的话,可以放入炒锅里面,开着盖子继续炖上十几分钟,把里面的汤汁收至少一些,这样会更加入味,松菇也吸收了料汁里的香气,味道非常好吃,秋天到了天气转微微凉,但是也不能吃一些油腻的食材,否则肠胃也会不舒服,换成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肉来吃味道会更好,而且营养又健康,喜欢就做来给家人吃吧!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