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速免费假期 元旦高速路免费吗?
2022-01-02 10:36 互联网

  2022年高速免费假期出来了吗?元旦假期高速路收不收费?具体是什么情况?根据相关,表示2022年高速免费时间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马上就是2022年元旦节了,很多人已计划好这三天的外出行程了,而一旦外出,高速费就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那2022年高速免费新是怎样的?元旦三天假会免过路费吗?

  一、2022年高速免费新是怎样的?

  1.2022年高速免费新规一:四个节假日免费

  2022年高速免费节日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且2022年我国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也实行免费。

  2.2022年高速免费新规二:免费时段只在节假日期内

  根据2022年高速免费时间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3.2022年高速免费新规三:7座以下车辆免费

  根据2022年高速免费车辆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二、元旦三天假会免过路费吗?

  元旦三天假不会免过路费,因为根据相关法规,表示我国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高速免费,其余时间正常收费,因此元旦三天假高速是不免费的。元旦三天假不免过路费的具体原因如下:

  1.元旦三天假不免过路费原因一:未在免收内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方案》,表示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而元旦节未在免收范围内,因此元旦三天假不免过路费。

  2.元旦三天假不免过路费原因二:临近春节假期

  元旦节离春节比较近,一般相隔一个月的时间,而经常免费的话会浪费资源,毕竟我国保养高速路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且元旦一般只有三天,而春节少7天,因此就选择在春节高速免费。

  总结:2022年高速免费新是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假日和2022年我国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实行免费,其余时间正常收费,因此元旦三天假不会免过路费,大家外出时要做好规划。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