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可以药用吗 有哪些药用功效
2021-10-27 11:47 互联网

  莲有哪些药用功效

  莲可以缓解呕血

  有呕血症状的患者,可以在查明呕血的病因后,在正常服用药物的同时吃一些莲花,莲花可以有效的缓解呕血的症状,清热解毒,对患者有显著的功效。

  莲可以消肿

  莲花具有显著的消肿功效,出现肿胀症状的患者,可以将莲花敷在肿胀的地方,能缓解肿胀的病痛。或者可以将莲花内服,每日服用莲花的量在0.5钱到1钱中间最合适,过量服用莲花有时可能会适得其反。

  莲能够治疗湿疹

  莲花是一个十分适合湿疹患者使用的植物,莲花被碾碎后,可以释放出抑制湿疹的物质,敷在湿疹处,可以缓解并治疗湿疹患者。

  莲可以止痛

  莲花对疼痛的效果十分明显,有疼痛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通过内服莲花或外敷莲花的方式缓解疼痛。但如果疼痛过为剧烈,还是需要服用止痛药的。

  2莲花的养护

  莲花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如果莲花所在的水池中,有其他杂草遮挡住了本该属于莲花的阳光 ,莲花就会停止生长,此时,我们需要将这些杂草全部清除,为莲花的生长提供足够的阳光。

  如果莲花的生长过于旺盛,已经布满了整个池塘,此时,我们就需要适当的减去莲花的数量,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修剪莲花时千万不要伤害到水面下来莲花的花杆,因为莲花需要通过花杆来进行光合作用。

  3如何人工种植莲花

  莲是一种喜湿怕干的绿色植物,莲花偏爱静水,不适宜生活在流动剧烈的水中。如果想要人工种植莲花,那么,要保持好适当的水深。

  种植荷花的池塘水深最好在三十公分到一百二十公分之间,莲花是通过分藕的方式进行繁殖的,最开始在种植藕的时候,我们可让水位保持在二十公分到四十公分之间。

  种植莲的土壤以疏松的塘泥为最佳,莲花在种植成功后不可过度施肥,在施肥时可以秉持着少量多次的原则,处于生长期的莲花施肥的最佳频率为20天一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