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上的黄泥是什么东西 牙齿上的黄泥难看又难闻
2022-03-10 17:27 互联网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牙齿上沾染着一些难看的黄泥,要是用手抠下来还会有一股难闻的异味,这种东西存在于我们的牙齿上。

  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让人尴尬无比。日常交际的时候,说话都不好意思露出牙齿,做到了“真笑不露齿”。而且还会时刻担心,因为口中难闻的异味,引起他人的反感,甚至还有可能危害到我们身体的健康。

  01牙齿上的黄泥到底是什么,是怎么产生的?

  很多人不知道,牙齿上的黄泥到底是什么,其实这是有两种可能性,不过常见的还是那种软软的黄泥,这种东西一般是牙菌斑。这种东西的产生,一般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好好刷牙而导致的,在我们吃完食物过后,食物的残渣有不少会留在我们牙齿的缝隙当中或者是唇齿的缝隙中,而这些食物残渣会通过人体口腔中的唾液,产生大量的细菌。如果不能够及时清洁牙齿,这些食物残渣就会和细菌结合形成牙菌斑附着在我们牙齿的表面还有牙齿之间的缝隙之中。而且不仅如此,这些牙菌斑会成为新的细菌的温床,导致细菌的大量繁殖,这些细菌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就会导致我们的口腔出现异味。像是很多人的口臭,也都是因为这样的情况而产生的。

  牙齿缝隙中的黄泥,除了牙菌斑还有可能是牙结石,牙结石和牙菌斑之间也有着一定的联系。牙结石就是由于牙菌斑产生之后,还没有进行及时的口腔清理然后新的食物残渣进入口腔,与牙菌斑还有大量细菌在一起发生了钙化,产生了牙结石。相较于牙菌斑,牙结石的质地较硬,而且异味也会更加明显,一般情况下刷牙对于牙结石的清除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了。

  02牙菌斑的产生,会引起什么样的问题?

  牙菌斑的产生,是一件不能忽视的大事。或许很多人会认为,牙齿上的黄泥牙菌斑其实也就是不好看而已,但是并不是这样。牙菌斑的产生,会引起一系列牙齿疾病的产生,例如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病等问题。甚至牙菌斑上附着的大量细菌,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更多的危害,容易造成我们的肺部产生炎症,还是心脏疾病产生的一个诱因。因此,这样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的牙齿上的黄泥,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然引起的严重后果将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

  03我们面对这样的问题,到底应该怎样做?

  保持认真刷牙

  牙菌斑的产生,很多的原因就是没有按时刷牙,在口腔中残余的各种食物残渣和繁殖的细菌引起牙菌斑。

  但是,刷牙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并不是随便刷刷就可以的。首先我们应该注意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并且整个刷牙的时间要持续三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够对我们的牙齿起到很好地清洁效果。像是我们很多人虽然每天也刷牙了,但是牙齿上黄泥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善,这就是因为很多人并没有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的时间往往也并不够三分钟,这样不充分的刷牙方式虽然会比不刷牙好上一些,但是一些牙齿方面的问题依旧不能避免。

  而且,每天刷牙的次数应该要保持两次以上,且晚上睡前一定要刷牙,很多人光是白天刷牙,晚上睡前不刷牙,这样对我们的牙齿危害也会很大的。

  注意使用牙线或者齿缝刷清洁牙齿

  光光使用刷牙的方法,对我们的牙齿是有着明显的清洁作用的,但是仅仅这样还是不够的。这是因为即使是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我们牙齿之间有一些细小的缝隙在刷牙的时候可能没有做到完全清洁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选择使用牙线或者齿缝刷等清洁的方式。

  使用牙线或者齿缝刷能够进行更多角度更细致的牙齿清洁,能够做到更加全面的牙齿清洁,对于预防牙菌斑还有保持口腔卫生有着不小的帮助作用。

  去医院洗牙

  或许有人会说,我自己刷牙不行吗,还非要去医院洗牙,这不是多此一举白浪费钱么。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有一句话经常被人提起,如果你没有牙结石,那你可能不是地球人。这样的说法虽然是有些夸张了,但是也是证明了一件事,很多人的牙齿上都是含有牙结石的,牙结石会严重威胁到我们的口腔健康,而且还十分不美观,我们的个人形象。

  刷牙和使用牙线,都是可以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对于减少牙结石的形成也是有着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百分百避免牙结石的产生。因此,定期去医院进行牙齿清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已经有大量牙结石存在的人,更是应该去医院进行洗牙,保证我们的口腔清洁与卫生。如若不然,牙结石会对我们的牙龈造成压迫,容易造成牙龈炎,还容易导致牙齿缝隙变大,以及更多不良的。

  保证口腔牙齿的清洁,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千万不能因为懒惰,而将这样重要的事情给忽视了。牙齿的清洁不仅关系到我们牙齿的美观以及个人形象问题,更重要的是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千万不能够忽视其重要性。只要做到合理的清洁,我们就能够远离大黄牙,获得一口干净漂亮的牙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