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定义是什么?
2021-10-03 07:47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人都还是一看到食品添加剂就觉得这个东西是垃圾食品,其实这个观念早就应该更改,某些食品添加剂不光不是有害的成分,还是在制作这件食品时必不可缺少的成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食品添加剂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食品添加剂定义是什么?
  世界各国对食品添加剂的定义不尽相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食品法规委员会对食品添加剂定义为:食品添加剂是有意识地一般以少量添加于食品,以改善食品的外观、风味和组织结构或贮存性质的非营养物质。按照这一定义,以增强食品营养成分为目的的食品强化剂不应该包括在食品添加剂范围内。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食品法规委员会:
  食品添加剂是有意识地一般以少量添加于食品,以改善食品的外观、风味、组织结构或贮存性质的非营养物质。
  1、欧盟:
  食品添加剂是指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制备、处理、包装、运输或存贮过程中,由于技术性目的而人为添加到食品中的任何物质。
  2、中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54条和《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第28条,以及《食品营养强化剂卫生管理》第2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中国对食品添加剂定义为: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和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
  3、美国:
  食品添加剂是指有意使用的,导致或者期望导致它们直接或者间接地成为食品成分或影响食品特征的物质。
  以上就是不同组织对食品添加剂的定义,可以看出食品添加剂既不属于营养物质,也不属于有害物质,它只是用来改变食物的一些特性。只要是在国家的监控下发行出来的食品中含有的食品添加剂都不是有害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