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20广东春节期间天气 广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0/1/14 14:21:12 百思特购物网

  每年春节之前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应该就是春节的天气了,春节天气的好坏决定着春节期间的活动。而且春节期间在外工作的家人都纷纷赶回家团聚,自然是提前预测好天气最好了。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广东地区春节的天气如何吧!

  广东从来没有入冬成功过,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今年也不例外,广东地区今年春节的天气依旧是多云温暖,平均气温在23度左右,虽然昼夜温差大,但是最低温度也有十多度,所以这个地区真的很不尊重冬天了。

  广东的朋友们不用担心春节期间天气不好了,各种户外的春节活动都可以进行,因为在春节期间暖阳高照,偶有多云天气,也是十分好的。

  那么为什么同是南方,而广东的普遍气温都那么高呢?

  就和湖南对比来说,同是南方,但是温差很大,首先是纬度因素影响。其次是地势因素与气候因素。湖南靠北方,广东靠南方,湖南属于丘陵地带,多山脉,冷空气南下势力被削弱不少,再经南岭一挡到达广东已经没有了。湖南广东虽然都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可是湖南深处内陆更倾向于大陆性气候,广东靠海,受海洋因素影响,有点倾向于亚热带湿润气候。而广东属于珠三角平原地带,珠江支流深入广东腹地,更容易受洋流的暖湿因素影响。

  广东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海洋馆的流线外形十分特别,像一颗海洋明珠一样。馆内充满着小孩子喜欢的元素,还有白鲸馆、企鹅馆、鲨鱼馆等。并且饲养着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达到15000条。

  2、南海影视城:南海影视城又称中央电视南海影视城,位于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影视大道。建于1996年,主要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

  3、南华寺:南华寺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东南7公里的曹溪之畔。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祖惠能宏场”南宗禅法“的发源地。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4、南岭森林国家公园:南岭森林国家公园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是珍惜动植物的宝库。这里有超过2000多种的植物,还有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是中国亚热带绿阔林中心地带,这里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

  5、清晖园:清晖园建于明代的岭南园林建筑,位于广东省顺德大良镇清晖路。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对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清晖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十分壮观。建筑空间形式主次分明,结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