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广西北海特色美食:2018北海特色美食推荐

2018/9/5 14:33:51 九号下载

  1)海鲜

  北海的海就是北部湾,是中国四大渔场之一。北海是吃海鲜的好地方,种类齐全,价格低廉。

  2)螺狮粉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

  3)虾饼

  虾饼作为一种大众面点,距今已有近200多年的历史。清代文学家袁枚在《随园食单》有载:“虾饼,生虾肉、葱、盐、花椒、甜酒脚少许,加水和面,香油灼透”。做好的虾饼色呈金黄,外脆里软,香鲜可口。

  4)猪脚粉

  猪脚粉是北海的一个特色小吃,以猪脚做佐料而得名,香辣鲜爽。猪脚粉要采用精心挑选的猪前蹄,配以几十种名贵中药材熬制。这样熬熟的猪脚肥而不腻,脆而不硬。猪脚粉汤料鲜美,价格实惠。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5)花蟹粥

  花蟹营养丰富,内含大量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北海人特别习惯把这种蟹拆开后混着大米煮成粥,味道鲜美,小孩子尤其爱吃。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一些葱沫、香菜等调味品,不仅可以消除蟹的腥味,还会有独特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