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英仙座流星雨几月几号几点开始?英仙座流星雨观看时间

2018/8/10 17:23:52 53货源网

  英仙座流星雨是夏季比较盛大的一次流星雨,相信很多朋友都很期待。那2018英仙座流星雨几月几号几点开始呢?下面来了解下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观看时间是什么时候吧。

  2018英仙座流星雨几月几号几点开始

  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通常从7月17日~8月24日,极大通常是在8月12日或13日。

  英仙座流星雨具有以下三个特点:其一,流量稳定、亮流星、极大持续时间长;其二,群内流星呈蓝绿色光芒;其三,一般情况下,其火流星都会相对提前到来。

  中国地理学会会员建议:市民不妨从8月12日22:00至次日日出前60分钟投入观测。8月13日,广州日出时间为6:02,因此,广州市民不妨在8月12日22:00~13日5:02进行观测。

  英仙座流星雨以速度快,亮度高、火流星多而闻名。英仙座流星雨已被观测了近2000年,每年的夏天都几乎会有它的观测记录,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

  8月12日23:00到13日凌晨2:00,英仙座流星雨达到峰值,适合普通大众观测。本次峨眉山请来“天文大咖”助阵,在峨眉之巅,遥望天际,看群星闪耀、繁星漫漫,等候英仙座流星雨物质团带着星际物质冲入大气。

  8月12日晚至13日的日出前,英仙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测期,市民不妨结伴去看流星雨,感受天穹浪漫。

  位居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的英仙座流星雨是天象中的“大明星”,不仅流星数量多,而且是大众凭肉眼就能看到的最好的流星雨,加上几乎整晚可见,且恰好在暑假期间。因此,它的全球“粉丝”众多。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有看头!”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兴奋地说,8月12日22时至13日的日出前都是观测英仙座流星雨的黄金时段,高峰期一小时内可以观测到110颗流星,平均每分钟近2颗。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极盛期正值农历七月初三,没有月光影响,市民可以看到更多更亮的流星。今年是近五年来长沙观测英仙座流星雨条件最好的一年。”

  想要更好地观测流星雨,应选择视野开阔、无高山或建筑物遮挡、无光污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