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没做好漏水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没做好会漏水怎么办
2021-12-24 09:29 互联网

  卫生间防水没做好漏水怎么办?卫生间漏水到楼下怎么办?怎么和楼下协商?

  1、卫生间底部的防水地基不好,导致漏水。要把渗漏处的回填物全部清理干净,重新施工。要把放在底部防水上,确保底部防水没有问题,才能进行下一步。

  2、如果是受排水管而导致渗漏,应查找渗漏源,更换排水管,并对供水管进行试压。新的排水管安装好后,把水倒进去看看是否漏水。

  3、如果是正在做防水的时候出现漏水问题,就要把深坑最底部的防水做好,先试水看看有没有问题,没有问题了再进行回填。并用水泥砂浆打平在拆除地砖的范围,对这部分再次做防水,最后确定没有问题了,再铺砖。

  楼上洗手间漏水渗到楼下怎么处理

  楼上卫生间漏水到楼下,楼下业主要及时联系楼上业主,双方尽量协商解决。楼上业主可以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找到卫生间漏水的原因并将其维修处理好。比如说卫生间防水没有做好导致的漏水,那么需要将卫生间地砖撬掉,重新做卫生间防水,防水做好之后还需检查卫生间会不会漏水,确定卫生间不漏后再将地砖铺好等等。如果楼上漏水给楼下造成一定的损失,比如说装修被破坏等,楼上业主要将其恢复原样或者是赔偿一定的金额。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卫生间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浆找平,然后做防水,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渗漏。

  2、找平之后,进行防水层施工时,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时,对于地漏、管道、墙洞要仔细检查,施工时管道根部必须按要求作嵌缝处理。

  4、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5、要求装修队给卫生间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厘米的聚氨酯防水涂料,然后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层,组成复合性防水层,以增强防水性。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