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癌可以保守治疗吗 晚期肺癌生存期一般多久
2021-08-24 11:49 互联网

  晚期肺癌生存期一般多久

  肺癌有I、II、III、IV这四个分期,不同分期的生存率差别很大。I期肺癌的5年生存率可达80%,但到了IV期,即我们常说的晚期,5年生存率在20%左右。

  晚期肺癌患者能活多久呢?就个体而言,这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其中包括肺癌的种类,患者的年龄,身体状态,对药物的敏感程度,肺癌转移的部位等等。

  肺癌的症状与类型、肿瘤体积、发展阶段、肿瘤位置、并发症、转移等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在肺癌的早期阶段,典型的症状是无痰或少痰,阵发的刺激性干咳。但并不是所有早期肺癌患者都有这种症状。有这些症状的肺癌患者有可能会忽视。

  到了出现咳血、发热,甚至出现体重降低、食欲不振、脸部或颈部肿胀、手指变形等症状的时候,患者已经进入肺癌的中晚期。

  晚期肺癌可以保守治疗吗

  晚期肺癌可以保守治疗。如果肺癌晚期没办法做手术治疗,不能耐受手术的,比如老年人体质很差,身体虚弱的,这时候可能已经不能耐受其他的治疗,主要是姑息治疗,可以服用中药汤剂增加抵抗力,使用止痛药等减轻痛苦,白蛋白低的可以补充白蛋白,可以提供患者喜欢吃的食物,尽量把食物做的声香味俱全,纠正电解质紊乱以及改善贫血等治疗尽量让患者生活质量得到提高,部分人这时候还可以应用靶向药物治疗。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